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转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转弯

2022-05-02 14:37:1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转弯

  转弯

  文/赵元波

  班上有位男同学,星期六回家就一个劲儿地疯玩,把老师布置的作业忘得一干二净,等星期天回校时才匆匆忙忙地拿同学的作业去抄,已经好几回了,这可不行,需要提醒家长配合老师搞好对孩子的教育,督促孩子回家时按时完成作业,不能投机取巧。

  怎样才能提醒家长,让家长督促孩子按时完成作业的同时又顾及到家长和孩子的自尊心呢?老师是这样想的:在家校群里,直来直去点这位同学或是家长的名吧,总感觉不是那么恰当,大人有大脸,小人有小脸,人人都有个脸面,家校群里那么多的家长,点到家长或是孩子的名字的话,那会损伤到大人或是孩子的自尊心的。

  直来直去不行,那该怎么办呢?这需要注意采用恰当的方式。

  这天上课时,老师发现,班上每一位同学穿的鞋子都不太一样,也许是为了能跟别人的鞋子区分开来,显得有个性些,同样品牌的鞋子,家长或是学生总会在上面弄出点不同来,一句话,家长呀最清楚自己孩子的鞋子了。

  于是在星期六的时候,老师就在家校群里发了这样一条消息:请穿这双鞋子的孩子的家长注意督促孩子按时完成作业,不能让孩子养成抄同学作业的毛病。

  家长肯定是看到了这条消息,等星期天学生返校时,那位同学果然按时完成了作业,后来也不再抄同学的作业了。

  当直来直去会伤及自尊时,不妨转上个弯,来个善意的提醒,让当事人明白你要表达的意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转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