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办实事从细小事情做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办实事从细小事情做起

2022-05-04 08:28:57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办实事从细小事情做起

  办实事从细小事情做起

  时间:2021-04-12 来源:湛江文明网

  据4月10湛江日报报道,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为切实提升婚姻登记服务的人性化、便利化水平,从4月12日起,湛江将全面实行婚姻登记“全城通办”,即本市居民可在市内跨区办理婚姻登记。这个消息犹如春风拂面,温暖着计划办理结婚证的市民,是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生动实践。

  走进民政局,办理登记结婚手续,是众多年轻人心神向往的大喜事。但严格规定办证地点,造成不少人舍近求远,疲于奔波。现在这一问题得到妥善解决,从即日起即将成婚的市民可在湛江任何一个县(市)区的民政部门办理结婚登记,喜亊就近,好事快办,更加便捷,更加温馨,更具人情味。

  办理结婚登记是每个人一生中的喜亊。谁都难忘办理结婚证的那一天,年轻夫妇充满喜悦和憧憬,放飞激情和愿望。谁都想就近就快把结婚证办好,如果因为规定限制,让你舍近求远,花费大量时间在路途上,本应快乐愉悦的心情必将大打折扣,怨气牢骚也会油然而生。

  自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坚持以深学促实干,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市民政局推岀的就近办理结婚登记的举措,就是顺应群众期盼,便民利民的生动展示;也是改进机关服务态度,优化服务流程的创新高招,更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具体体现。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点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做到学史力行,实干为民;要用用心用情办好事检验学习成效。市民政局改变一项规定,方便市民百姓,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值得各级各单位学习。庆祝建党100周年,抓好党史学习教育,重在联系实际,热情服务群众;重在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重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要从一件一件具体事情上着手;从解决一个一个问题上用力;在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上下功夫,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取得更好的实效,让百姓从中得到更多实惠。(湛江日报 李湘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