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沉迷于手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要沉迷于手机

2022-06-21 22:00:14 作者:1 来源:上善若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不要沉迷于手机

  现在,人人都有手机,而且人人离不开手机。不过,用手机并不是有利无害的一件事,只因为,手机这东西吧,用处太广了。就像现在很多家庭一样,都出现过网瘾少年的事例。我想,如果没有手机,他们怎么可能会染上网瘾呢?

  其实,手机这东西,把它当成是普普通通的通讯工具就可以了,不要把它复杂化,为什么呢?因为,制造手机的那个人,肯定是本着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便利为初心,才制造手机的。他不可能故意制造网瘾的陷阱,也不可能故意制造贪玩的现象。

  然而,很多人在潜意识之中,可能都会觉得:手机就是拿来娱乐的,考虑那么多干嘛?可是对我来说,手机就不应该过度沉迷其中,毕竟往现在的时间向前推个20年,你会发现一个问题——没有手机的世界,照样美丽,照样活得精彩。

  记得那个时候,我们家没有电脑手机,只有一台电视机,每天写完作业,再打开电视机看几眼,虽然这样的生活和现在有手机玩的小孩相比较起来,的确有一点枯燥乏味。但说实话,我真的特别怀念那个时候的生活。

  “网络和手机,都是一把双刃剑。”我想,凡事都有坏有好,我们之所以觉得手机有利无害,是因为你已经沉迷其中,不可自拔。但是,一味的只知道玩手机,真的可以毁灭一个人,这句话并不夸张,而是事实。所以我认为,手机真的会扰乱生活,不信你可以看看新闻,很多家庭都是因为手机,走入了家破人亡的结局和境地。虽然有人觉得我说的很夸张,但是这也是可能发生的事情。

  作为成年人,不应该沉迷手机,因为你背后有家庭,孩子父母需要你的照顾,作为孩子和学生,不应该沉迷手机,因为你身前有父母和前途,不可以轻易的放弃和辜负。那么,把手机作为便利生活的工具就好了,在该放下手机的时候,就请放下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要沉迷于手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