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领略岱崮风情,启航实践之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领略岱崮风情,启航实践之路

2022-07-05 11:36:03 作者:阿月 来源:阿月推荐 阅读:载入中…

领略岱崮风情,启航实践之路

  为了贯彻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三下乡”提出的要求,山东理工大学学子从自身专业背景出发,联系实际,前往临沂市蒙阴县岱崮镇展开研学活动。

  7月3日早,实践团一行十人乘坐大巴来到临沂市蒙阴县岱崮镇知青农场,一路上谈笑风生,言语里对今后的研学活动充满憧憬。

  到达知青农场后,农场工作人员热情迎接实践团的到来,稍作安顿后,知青农场负责人王栋和实践团所有成员进行了简单的交流,他提到,可以为实践团提供住宿保障,督促实践团队成员保持良好作息,从而按时高效顺利地开展实践活动。除此之外,在实践团的研学工作方面,承诺尽可能为实践团与调研对象的对接工作提供帮助,并且带领实践团前往临沂大学驻岱崮乡村振兴学院由党委书记一同开展进一步的学习交流。一番交流后,实践团对今后的实践调研有了进一步的规划。

  午餐期间,世界地质公园岱崮地貌第一部规划牵头人李远胜书记及知青农场负责人一同招待了实践团,李书记向实践团讲述了他的故事:他与他的同事们致力于研究岱崮地貌,一路以来克服艰难险阻,最终使岱崮地貌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国家地质公园”称号。此外,李书记还发表讲话,指出开展社会实践青年人应该充分贯彻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并对实践团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鼓励实践团多做实事,年轻人要接地气,把脚踩在社会的最底层。二是鼓励实践团要树立远大志向,人能走多远,这话不要问双脚,而是要问志向;人能攀多高,这事不是要问双手,而是要问意志。三是鼓励实践团关注国家命运,关注国家前途,学生是重大活动的推动者,学生的特殊身份决定了国家的未来。在此期间,实践团每个人分别介绍了自己的专业及基本情况,李书记一一认真聆听,并给出了宝贵的意见,鼓励实践团成员们大胆去做,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一顿饭的时间,实践团成员们受益匪浅。

  傍晚7时,实践团成员去往临沂岱崮尖洼蜜桃分拣中心踩点熟悉路线,结束了一天的准备工作,对实践地也有了初步的认知和了解,为第二天调研工作的正式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刘红月

  摄影:籍红冰

  校对:王淑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