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东理工大学 美术学院 “文心绘龙”社会实践团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山东理工大学 美术学院 “文心绘龙”社会实践团队

2022-07-06 20:31:29 作者:Jell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实践日志——队员感悟所得

  孙言志个人感悟

山东理工大学 美术学院 “文心绘龙”社会实践团队

  初到于林村,就感受到郭书记、岳书记的热情,以及他们对我们“小麦伞”和立体墙绘的大力支持,尤其是岳书记带着我们去买颜料那一次,从黄河口镇到垦利区再到东营市区,开车100多公里,直到晚上11点他才能回到自己家,我们切切实实的感受到他的热情,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每一次的合理需求都会尽量满足我们,使我们开展社会实践工作可以顺利进行,以及在社会实践期间,村民们主动给我们送水,帮助我们做材料和搬架子等,我们能真实感受到基层人民的朴实和善良。我相信,在未来的社会实践工作中,我们会越来越好,不辜负每一位领导的期待。

  李世卓个人感悟

  从刚来到于林村开始,就感受到了村民的淳朴,以及乡镇领导的热情抱着要为村里做贡献和不能辜负村民的期待的心情,我们全队都竭尽全力的开始进行各自的工作,忙碌的时光总是流逝的很快,三分之一的社会实践时间已经过去,我们的各自工作进行一开始的大多都是茫然的,很不幸我也在其中,我们小组负责的小麦伞项目是一项把我们专业所学知识的真正实践,说实话一开始并不顺利,只是知道做效果图画图纸的我们忽略了要落地根本要求,在到达之后才发现不能很好的融入当地的环境,怀着要对自己的作品要负责到底的想法,我们小组的全体成员正在对作品进行大范围的修改,其中所考虑的内容包括了当地的文化已经之前一直不曾想到的造价问题,我相信最后我们的作品一定会成为当地一道具有特色的风景。

  范俊源个人感悟

  在几天的社会实践中,每个人各司其职,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做,我负责的是文创产品,和小组的其他成员一起讨论,相互协助,想一些有创意、简单大气的包装设计,从当地的素材中找灵感,当地的美食、建筑、风景、历史、人文等等,我们结合当地的草编技术设计的品牌包装,但是后来和书记交流,草编不适合批量生产,所以这个方案就不能实行了,接下来,我们有开拓了其他思路,设计简单大方的品牌包装,不一定是彩色的插画,可以是线性插画。结合当地的素材,把它们画在插画中。社会实践活动⼀直是我校⼤学⽣投⾝社会、体验社会、服务⼤众的真实契机。

  杨京玲个人感悟

  绿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在七月伊始顺着建党节的微风,随着路边风景的不断变化,我们的目的地东营市黄河口镇于林村就了。

  刚来到这里有很多领导为我们住宿生活及吃饭问题进行解决以及安排,度过一个伴着悠长蝉鸣的声音入睡的夜晚,第二天我们的工作在当地无花果文化节的开幕中展开,参加了当地进行的无花果系列活动,品尝到了“黄河口小甜心”的魅力,同时义卖也如火如荼的进行,很多游客以及当地居民都纷纷购买。在热闹的活动中我们了解了更多当地的风土人情,但随着落幕我们的“文心绘龙”计划也开始逐步落实。工作期间很多领导对我们工作进行了观察并表示支持,也给予了一些建设性意见,村民也对我们平时的工作给予最大的支持和肯定,以及在有需要时会提供便利。同时这些更能激励我们把工作完成的更好,通过交流让我们的规划更加的完善,我们会继续努力。

  通过本次的社会实践队员们都是收获满满,希望我们继续携手共进,建设美丽乡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