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体验农活趣事,感受自然风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体验农活趣事,感受自然风光

2022-07-08 20:44:59 作者:何彩云 来源:无聊的流沙推荐 阅读:载入中…

体验农活趣事,感受自然风光

  2022年7月6日上午10点,“五棵树”实践队部分成员在慈孝文化城开展清除杂草,体验农活的活动。成员们在工作人员珍姐的带领下秩序井然地开展活动,并认识到了许多不同的植物,如车前草、益母草等。虽然手上沾满了泥土,身上也被溅到,但队员们仍有说不尽的乐趣在此过程中。本次简单而充满快乐的除草活动让队员们都深受感悟,并写下了自己的感想。

  黄晓玲:“人们常说,劳动是伟大的,是光荣的,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当真真切切地去实践,实实在在地去办事,在劳动中收获,在劳动中成长。”

  云钰娆:“其实世界上有很多看似不起眼的东西,都离不开默默付出的人们,希望未来自己无论在工作、学习、生活中,都能做到像拔草过程中一样的专注投入、做一个能够忍住寂寞、脚踏实地付出的人,学会感恩身边拥有的一切,在未来用另外一种可以为社会带来更多效益的方式去实现自我价值。”

  同时,实践队的一部分队员前往莲塘口小学协助教职工们进行期末试卷批阅以及成绩登记等工作。在阅卷的过程中,实践队队员对莲塘口小学学生的受教育情况有更深了了解,也是提前体验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日常工作,切实感受到教师这份职业的伟大。

  晚上,实践队四名队员跟随莲塘口校长和老师们去往当地学生的家中进行家访。家访能够促进老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让老师更深入地了解学生们的内心世界,共促进家校沟通。在家访的过程中,实践队队员们虚心学习,认真地观察老师与学生的交流,对学生们的日常生活有更多的认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