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开学第一课,开始扬帆启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开学第一课,开始扬帆启航

2016-08-31 作者:陈秋妮 来源:陈秋妮投稿 阅读:载入中…

  响应国家对于大学生素质培养的号召,由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实践部成立的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来到湛江市坡头区官渡镇马劳地小学,此支队伍将进行为期十二天的三下乡活动,2016年7月10日星期日已经是队员们来到小学的第二天,这一天,满怀激情的队员为小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课程。

  马劳地小学在三下乡活动期间为实践队开设了四个班级,开学第一课由四名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成员担任的班主任为学生们开展班会课。在班会课上,稚嫩可爱的小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轮流自我介绍,为了让开学第一课的气氛更加活跃,激发学生们对于课程的热情,班主任不仅给学生们讲关于暑假的安全知识,更注重以游戏的方式带给小学生更多的安全知识。

开学第一课,开始扬帆启航

  在班会结束之际,班主任带领学生们来到操场,参加开班仪式,马劳地小学校长黄振华和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队长胡振杰一起为此次开班仪式讲话。黄校长表示,他希望此次活动可以为队员们带来美好的回忆,提高队员们吃苦耐劳的能力,而胡队长这希望队员们一起努力完成此次三下乡活动。(亲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到了下午,课程更加丰富多彩,趣味数学课、益智象棋课和欢乐音乐课等一系列由队员们精心筹备的课程受到学生们的欢迎。其中最受学生的青睐的非音乐课莫属,教音乐的队员用心一句句地教小学生们唱歌,配合有关音乐的人物故事,让课堂变得更加生动有趣,学生们也学得十分认真,在课堂上,美妙的歌声不断传出。

  开学第一课,既紧张又兴奋,队员们带着激动心情为小学生们授课,这也是队员们第一次站在讲台上,担任着一名教师的职责。获得教育知识的是来听课的小学生,而收获感动的则是队员们,学生们用热情来上课就是对队员不辞辛苦地备课的回报,丰富学生们的课外知识也是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此行的意义之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