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火”传承,信念如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星火”传承,信念如磐

2022-07-09 13:02:18 作者:叶蕊 来源:星火燎原推荐 阅读:载入中…

“星火”传承,信念如磐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传承红色精神,传播主旋律。7月5日上午9点,“星火燎原”社会实践队调研组工作筹备会议在慧蒙幼儿园办公会议室举行。调研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调研组组长陈晓垚主持。

  走进红色文化,探访老党员战士

  此次“三下乡” 活动期间,为贯彻落实岭南师范学院对“三下乡”队伍有关于红色文化的文件要求,“星火燎原”社会实践队队长戴叶璇明确了队伍的调研主题为调研红色文化。她表示,红色文化是我们的经典文化,拥有百年历史,是中华民族历经沧桑以后留下来的精华,关系千家万户,纵然历史的长河滚滚向前,但红色文化经久不朽。调研红色文化对我们学习红色革命精神,贯彻落实在建党百年之际国家对青年的要求,同时彰显队伍的家国情怀,传承初心使命,弘扬主旋律具有重要的

  调研组组长陈晓垚明确了我们本次会议的筹备方向并进行了行前动员,她对“老党员战士的基本情况”“采访问题的准备”“前期与相关人员联系的准备工作”“慰问物资的准备”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阐述。对小组内各个人员的工作任务和前期准备工作做出了细致的安排,同时对我们的工作安排提出了具体化的目标和要求。其中,在前期对“慰问物资的准备”这个方面做了细致入微的安排,力求做到“准备充分,没有疏漏”,将队伍对慰问老党员战士的心意必须用最好的方式呈现。同时,她表示本次调研的实践地点是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崇文社区,崇文社区是老党员战士居住的社区,同时也是公益协会,社区代表经常探访的地点。我们身为新时代的青年,肩负历史重任,必须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初心使命,而通过探访老党员战士去学习了解红色故事,在采访中深入了解和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是一件意义非凡的事情。她希望此次调研组队员在去探访老党员战士的过程中能学习和领悟到红色文化中革命精神和历史力量,发挥当代青年的作用,在粤东地区为传递红色革命精神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在会议的最后,调研组组长陈晓垚强调,走进红色文化是我们的目的,调研是我们的方式,暑期“三下乡”的调研出行除了确定调研的方向和目标准确无误外,还需格外注意外出的安全问题。“安全无小事”,在这个方面上,她要求调研组外出时要秉承“团队要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的信念,每一次的外出都必须集体行动,将外出的安全放在首位,确保每一次出行都能安全归来。

  会后,调研组成员邵雯莉表示:“这次调研组的工作筹备会议具体细致地筹备了我们接下来的任务安排,使我们队伍调研的目标更加清晰明确。通过组长的发言,更加坚定了我的初心,明确了我的目标,我会积极主动地融入到调研的实践活动,不断充实,提升自我。”

  本次会议的召开,使调研组组内的工作内容更加具体明确,同时加强了成员之间的联系,各成员在交流之间同时增进了感情,这有利于各成员之间在后续的活动中增强团队凝聚力,为接下来队伍探访老党员战士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星火燎原”社会实践队将不负使命,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初心使命,展现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