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食俱进:药品检查第一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与食俱进:药品检查第一周

2022-07-10 18:57:13 作者:朱家贤 来源:跳跃的可乐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与食俱进:药品检查第一周

  岭南师范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与“食”俱进社会实践队于本周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本周,湛江市麻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教导我们处方药(Rx)指有处方权的医生所开具出来的处方,并由此从医院药房购买的药物。这种药通常都具有一定的毒性及其他潜在的影响,用药方法和时间都有特殊要求,必须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而处方药是为了保证用药安全,由国家卫生行政部门规定或审定的,需凭医师或其它有处方权的医疗专业人员开写处方出售,并在医师、药师或其它医疗专业人员监督或指导下方可使用的药品品牌、标识物、标签及含有OTC(非处方药)指导的用语。

  在国际上,非处方药在品牌和标识物上有着自己独特的象征,如品牌应尽力统一,同时重视不断创新的提高知名度,以便在连锁店销售,同时也以品牌作为保护自己产品的措施。标识物应能明显区分该药是作为处方药还是非处方药使用

  然后在现在,我们的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应当督促本行政区域内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等建立和完善药品质量保证体系,强化药品质量管理和风险防控能力,保障药品生产经营持续合法合规,切实履行药品质量主体责任。

  我们的任务就是检查各个药店的药品,检查各个药店的营业执照和营业许可证,并对各个药品进行抽检,我们抽查了足光散和十滴水两个药品,并在广东智慧药检上面进行登记。

  烈日炎炎,燃不尽盛夏的热情,相信与“食”俱进社会实践队的同学们可以更创佳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