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欲尝三华李 须入钱新村 ——“星光”社会实践队到钱排镇钱新村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欲尝三华李 须入钱新村 ——“星光”社会实践队到钱排镇钱新村开

2022-07-13 21:18:45 作者:有魅力的鸵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欲尝三华李 须入钱新村 ——“星光”社会实践队到钱排镇钱新村开

  欲尝三华李 须入钱新村

  ——“星光”社会实践队到钱排镇钱新村开展调研

  2022年7月13日,为进一步了解三华李的相关情况,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星光”社会实践队在广东省茂名市信宜市钱排镇钱新村村委会书记的带领下,访谈了几位当地种植三华李的村民。

  在访谈过程中,队员们了解到了三华李在种植过程中会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例如施肥与杀虫的时间的把控,以及修剪枝条的具体处理步骤。果子的成熟期对于果农辛勤一年的种植十分重要,想要品尝到一年中最饱满可口的三华李,就需要在一两个星期内对三华李进行及时的采摘及销售

  图为当地村民销售自家种的三华李 李尚林摄

  经过一下午的采访,队员们了解到,村子里几乎每户都种植有三华李果树,但大多都是散户,只有一些村名自发组建了合作社,此现象并不便于统一管理。对于果农来说,三华李的销售渠道较为单一,附加值低,而售出的方式多数是以鲜果直销为主,只有少部分最成熟的果实会被用来加工成三华李果酒进行销售。与当地人口比例进行对照可以发现,大多数农户是中老年人,对电商等销售渠道还不熟悉,单独开展线上销售三华李比较困难。有村民表示:希望当地政府能对三华李农户进行统筹管理。

  撰稿人:李尚林

  摄影:李尚林

  供稿单位: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星光”社会实践队

  初审:李丹丹

  复审:陈叶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