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里创“艺”展风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青里创“艺”展风采

2022-07-13 22:39:03 作者:彭秋莹 来源:青里推荐 阅读:载入中…

青里创“艺”展风采

  窗外日光弹指过,席间花影坐前移。转眼间,十天的支教时光已过半。然而,青里社会实践队的支教热情却丝毫未减,他们怀揣爱与责任继续浇灌梦想之花。

  为了让学生发散思维,开拓视野,来自化学专业的队员罗登贤和罗诗如给学生上了一堂丰富、精彩的化学实验课。他们首先为本次课程制作了合适的PPT,以兴趣科普为主,带领同学们感受化学魅力,同时准备了合适的实验视频,并在课堂上进行简单的化学实验,以此加深同学们对于实验现象的印象。本次课程中,队员积极带动课堂气氛,在逐步深入后适当引入少量相关知识点,寓教于乐,带领学生构建对化学学科的认知与喜爱。本次课堂激发了学生对化学的兴趣,为他们日后的化学学习奠定初步的基础。

  国画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艺术中璀璨的瑰宝、灿烂的明珠,而且在世界艺术领域中形成独特的体系而为世人瞩目。在队员陈海明的带领下,学生初次走进了国画的世界。她为学生讲解了中国画的概念,并介绍国画的发展历程。随后,她从国画所需的材料工具、笔法和基本的调色方法进行介绍。其中,国画的用笔分为中锋、侧锋、露锋和藏锋。队长施晓慧以葡萄图为例,向学生展示以上四种笔法。示范结束后,她们为学生分发宣纸和颜料,并指导学生进行葡萄图的绘画。绘画过程中,学生落笔大胆,虚心求教。最后,经过学生耐心的绘画与调色,构图和谐、鲜活美好的葡萄图跃然纸上。

  身体力行勤浇灌,支教花开别样红。在接下来三天的支教时间里,青里社会实践队将依旧秉持“守护朝阳,助力成长”的活动理念,在这片土地上发一份光,发一份热,温暖孩童的心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