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思想转变,让扶贫腐败无处滋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思想转变,让扶贫腐败无处滋生

2016-07-27 作者:迤逦 来源:迤逦投稿 阅读:载入中…

思想转变,让扶贫腐败无处滋生

  今年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扶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精准执纪”护航精准扶贫。今年前6月,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84件,党政纪处分103人,移送司法机关12人。 “精准扶贫,中央和各级地方政府的投入很大,如何保证这些资金用到刀刃上?是眼下面临的现实问题。2016年,自治区各级财政共投入19。17亿进行脱贫攻坚。在扶贫项目申报、资金拨付和使用过程中都可能存在廉洁风险。”自治区驻财政厅纪检组负责人表示。(来源于新华网)

  精准扶贫是一道亮丽的政策措施,定位要准,实施要精。各省都有自己的精准扶贫措施,脱贫攻坚,关键在精准;为脱贫攻坚提供纪律保障,更应如此。自治区政府出台扶贫资金使用管理负面清单,重点检查和纠正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挤占挪用、公款消费、损失浪费、滞留闲置及随意调整、变更项目等违规违纪行为。显然,光是追责有关涉事官员不足以解决这个问题,思想上的腐败才是急需解决的。思想是腐败的根源,应该从根治理。(经典语句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扶贫中的腐败问题,不断的涌现从来,思想是腐败的根源,转变思想,能有力的防治腐败的滋生。笔者认为可从以下几方面着手,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紧盯各级财政、扶贫等重点部门,锁定乡镇党政班子成员、村“两委”负责人和村会计等直接与群众办理相关事项和落实惠农政策补贴联系较紧密的人员,采取进村入户走访、线索排查、督导巡察等方式,对事关扶贫重点领域、重要部门、关键岗位进行全程监督;健全监督网络,多渠道收集问题线索。还可以通过宣传画张贴在便民服务中心、村务公开栏、集贸中心等人流密集地区等举措,扩大干部群众的知晓度。治理扶贫腐败之根源。

  扶贫中出现的腐败问题,要从思想中去解决,精准施策、精准发力,以零容忍的态度快查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断增强基层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让精准扶贫落实到人,让腐败无处滋生,真正改变百姓中落后的观念,过上幸福美好生活。(作者:迤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