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打造“家”文化 铸就“农商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打造“家”文化 铸就“农商梦”

2016-07-29 作者:无心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打造“家”文化 铸就“农商梦”

  家是人们安身立命的基础,是我们寻找梦想精神之源。俗语说: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草窝。有“家”心能定,无“家”心不安。“家”是国之根本,国是最大的家,家是最小的国。“家”是我们的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命运共同体,是凝聚力量、激励奋斗、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在多年寻梦的艰辛征程中,始终闪耀着我们“以行为家”的文化光芒,也为我们多年探梦,依托“家”寻求更大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小溪只能泛起小小的浪花,大海才能迸发出惊涛骇浪。个人之于团队,正如小溪之于大海。其实打造家文化,就是打造团队的凝聚力。团队精神的重要性,在于个人、团体力量的体现,每个人都要将自已融入集体,才能充分发挥个人的作用。团队精神的核心就是协同合作。

  企业要有文化,员工要有信仰。员工没有信仰就没有追求,企业没有文化就没有可持续发展能力。有人讲:一年企业靠运气,十年企业靠经营,百年企业靠文化。这几年我们在金融市场上已经做的足够大,但精神层面的追求落后于物质层面的发展,主要是企业文化成了短板。如果把金融比成大树,业务是叶,管理是枝,体制是干,文化是根,那么要想让我们珲春农商行这棵大树根深叶茂,打造特色鲜明的企业文化刻不容缓。当前,我们追梦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倾力打造 “家文化”,其战略目标就是打造软实力,培育核心竞争力,用企业文化引领我们不断改革创新,成为我们可持续发展的源动力,让每位员工成为有信仰、有追求的农商主人。家有所居、情有所寄、责有所规、业有所兴是我们的目标,让我们从“德、勤、俭、人、责、和”六要入手,打造“家文化”,为实现我们的农商梦想奠定管理基础。(哲理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习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广大员工梦就是有尊严、能挣钱、谋发展、快成才,实现人生价值

  一要以德立家。德是立家之本,厚德载物,做到用自己的美德去影响家人。要忠诚于“家”、感恩于“家”。要以兴家为荣,以败家为耻,要为家无私奉献,把满腔热情投入到建设家园的伟大实践中。

  二要以勤建家。天道酬勤,只有勤奋的人才能收获财富。要勤学善用、勤勉敬业、勤奋务实。要学标杆、赶先进、争创典型。要脚踏实地,从细节和点滴做起。

  三要以俭持家。俭是传家之宝。俭以养德。“家有万担,不脱补衣,不丢剩饭”。要树立节俭精神、力行廉政之风。提倡节俭办一切事、杜绝铺张浪费。坚持廉洁从业,力戒奢靡。

  四要以人强家。以人为本,人是强家之基。人兴则家兴,人强则家强。要强化人才能力建设、健全人才选用机制,鼓励员工在岗位上建功立业。完善薪酬和股权激励办法,加强管理团队建设,发挥精英引领和团队整体力量。

  五要以责担家。责是担家之道。责大于天。人人心中有责,才能好梦成真。要从各级领导做起,从我做起,要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

  六要以和兴家。“和”是兴家之魂。家和万事兴,“和”既是一种品德,更是一种力量。要和睦共处,和衷共济。不但要建好自己的小家,还要经营好我们的“大家”,圆我们的农信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