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调研初体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调研初体验

2016-08-10 作者:梦·相随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 阅读:载入中…

调研初体验

  当东方的一缕阳光掀起黑暗的一角,沉睡的校园也渐渐苏醒了。…… 从睡梦中醒来,告别了昨天的自己憧憬着又是新的美好的一天。早上起来,刷牙、洗脸、吃早餐、上课……每天重复着这些事情,却无半点不耐烦。为了不让学生在外游荡和晒伤,吃完早餐我们便打开校门,班主任则将每个教室门打开。不知不觉,时间已过去一半,调研工作早已开展,而我身为调研组的一员,却还没出去调研过,刚好今早没课,便跟组员们一起出去调研了。

  做好手头上的工作,九点左右我们便从学校出发,来到镇上,根据不同人群的特点,我一起派发问卷。第一次出来调研,我没有什么经验,刚开始进行调研的时候,我们进行得不是很顺利,主要是因为很多人都不想填这个问卷,大部分人都说自己现在没空,其实我们能看出来他们都是有空的。听到村民这样说,我们没有办法只能很尴尬地走了,继续去寻找下一个对象。到后来,我们有了思路,看是我们准备调查的人属于人群来选择调研方式。有些说自己看不清楚问卷的或不懂得我就以问答的形式完成问卷,一般比较年轻的我们就多问一些关于互联网的东西,年纪大一点的我们就问一下家里的种植情况以及这里的特色产品有什么。(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由一开始的不知道如何进行到随机应变、有目的、有针对性地去调研,几个小时下来,虽然很累,但还是坚持了下来,看到此次调研顺利进行我觉得再辛苦也值得了。

  (撰稿/陈伟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调研初体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