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问问自己是“人”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问问自己是“人”吗?

2016-11-08 作者:芜折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上古世纪,战乱时期,传,龙有九子,其中第五子,名为饕鬄,是个十分贪吃的家伙,饕鬄是一种想象中的神秘怪兽,这种怪兽没有身体,只有一个大头和一个大嘴,十分贪吃,见到什么吃什么,由于吃的太多,最后被撑死。

  它是贪欲的象征,古书山海经有道“饕鬄,龙王九子,羊身人貌,虎齿龙爪,见甚吃甚”

问问自己是“人”吗?

  乱世时期,人间无食无物,饕鬄便食人,因为战乱,尸横遍野,人类已自顾不暇,又怎管得住饕鬄,几千年,饕鬄无人可管,逍遥自在。

  战乱后,饕鬄本性已难改,食人成惯,但是随着人性之变,人们不再像以前那般,天真单纯,没有邪恶的心思,人与人之间安居乐业。

  新世纪开启以来,人性开始变得贪婪自私,高傲,人的味道早已变了,不再是美味,而是恶心,饕鬄早已不限制于食人,而是食魂,只有灵魂才是纯洁的,永远不会随着人性的变化而变化,而魂,如何食?

  传,战乱时期,关羽身受箭伤,华佗将关羽骨上的余毒刮清,而在这过程中,关将军依旧畅饮欢酒,谈笑风生,毫无痛苦之色,这完全是因为华佗在帐中点燃了藏香,才使关将军在整个刮骨疗伤中毫无痛苦。

  藏香是有极大的安神功效,甚至能使人忘记伤痛,只是,人根本闻不见它的味道。

  饕鬄战乱后已不吃人了,它利用藏香,让人自食人,顾名思义,自己吃自己的肉,但人却一点都察觉不到,藏香会影响人的感觉,让人产生幻觉,人在享受世间美味时,根本就不会想到,吃的是自己的肉,人肉,世间美味。

  而人没了肉体,只剩下魂,饕鬄便食魂。

  人们都说饕鬄残忍,可有时候,不止饕鬄残忍,人,更残忍。

  人们为了享受一时的美味,吃猴子的脑髓,硬生生的把猴子的脑髓剥开,淋上油在锅里炸。

  老话说“狗肉滚一滚,神仙站不稳”为了吃狗肉,人们把一只只拥有和我们一样生命的小狗,关在黑暗,可怕的笼子里,想玩弄就玩弄,想吃就吃。(爱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明明动物也是有生命的,明明他们也是拥有天地赐予的一切,没错,他们是畜牲,但是他们比人还要知性,只要你给他吃,给他喝,他就会对你死心塌地,有时候,乱世人还不如太平犬。

  人们为了穿名贵的貂皮,为了一时的面子,不惜伤害狐狸,狐狸是充满灵性的,他们比我们活得还要长久。

  人们为了自己的利益,活剥了狐狸的皮做貂皮,每一只狐狸生前的哀怨,死前的喊叫,你们难道听不见吗?

  除了动物,人们连树木,大山都不放过。

  人们从来就不知道,树木对于我们的重要性,没了树木,天灾来临,我们无处可躲,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有害物,无人可吸。

  别怪天气的雾霾害人,那是因为人们肆意乱砍乱伐,二氧化碳没人吸食,别怪神仙残忍,他们给过你机会,是人们不爱护树木,才让天灾淹没了我们的家园。

  大山有灵,有神,山神从上古时代就存在,世世代代的守护着大山和大山里的人们,可是自从科学发展以来,人们不再信奉神,不再供奉他们。

  科学固然有道理,可是神,也不可不敬,人们为了大山里的矿,把大山挖的不成人样,惨不忍睹,山没了,神也不存在了,人们没了庇佑,有什么资格怨天尤人,那是你们自作自受的。

  天地间都是有因果关系的,前世种的果,前世还不清,今生还,今生还不清,下世还,没有人能逃过这天地间的因果循环,一切都是自作自受。

  在这个灯红酒绿的世界,利益能害人,经受不住诱惑,你有何资格怨人?

  鬼害人,妖害人,饕鬄害人,终究抵不过人,人类有时候比天地间的万物还要残忍,我们又有什么资格去说别人可怕,说别人残忍,每个人受到的待遇都是前世种的果。

  人生可以改变,但是命运是天定的,是永远都改变不了的,所以不要觉得不公平,因为你永远都不知道,你前世是怎样的。

  不要为了一己私欲,害人,害物,到头来害了自己,不要觉得自己做的事没有人知道,天看着,地知道,不是迷信,而是天地间存在的灵性,可以不信,但你不可不敬。

  生前做过的一切坏事,死后,在十八层地狱里,都是要一一还清的,没有人能逃的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