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矿大信控学院羽翼网络支教团开展“国漫的发展”课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矿大信控学院羽翼网络支教团开展“国漫的发展”课程

2017-07-13 11:51:48 作者:彭琼瑶 颜佳胤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中矿大信控学院羽翼网络支教团开展“国漫的发展”课程

  7月12日下午,信控学院羽翼网络支教团成员颜佳胤为小包庄的孩子们带去了一堂关于国漫发展史的课程。

  下午两点半,第一节课准时开始。颜佳胤老师首先向孩子们讲解了国漫的定义以及漫画的分类,接着向孩子们展示了从1926年开始到至今为止的代表性动画。首先介绍了1926年的第一部国漫“大闹画室”,并向孩子们介绍了国漫之父——万氏三兄弟。接着向孩子们介绍了八十年代的代表作黑猫警长和九十年代的代表作舒克和贝塔,并让孩子们观看了几分钟的动画片段。最后,她还问了孩子们如何看待国漫的发展以及自己对于国漫的想法。孩子们显然对看动画抱有更大的兴趣,但是在倾听定义和分类的时候也很认真,也有很多孩子认真地写下了笔记。在说出自己对国漫的看法时,孩子们显然有些害羞,但在被老师点名后也腼腆地说出了自己的看法。也有一个孩子表示,自己对漫画很感兴趣,以后想要做一名漫画家。(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中国的综合国力日益增长,而国漫作为文化软实力也是综合国力的一个重要部分。也希望孩子们能有不同的理想,以后能拥有属于自己的独特的发展方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