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矿大信控学院羽翼网络支教团河南分队开展“奥运知识”课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矿大信控学院羽翼网络支教团河南分队开展“奥运知识”课程

2017-07-16 07:29:25 作者:彭琼瑶 柳冬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中矿大信控学院羽翼网络支教团河南分队开展“奥运知识”课程

  7月15日,信电羽翼网络支教团河南分队给小包庄的孩子们带来了一节生动有趣的“奥运知识”,让孩子们对奥林匹克运动会有了大致的了解。这节课程的主讲老师是志愿者舒耀。

  屋外阳光明媚,屋内书声琅琅,舒老师借着这上午的大好时光耐心的传授知识。课程一开始,舒老师先给孩子们列举了近三年的奥运会的时间地点,由此引出了奥运会每四年的闰年夏至后举办奥运会的这个特点。接着舒老师从古代奥运会开始介绍,同学们认真的听讲着古代奥运会的起源,还有当时开展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意义,接着也讲出了当时奥运会的局限性。在课件一页页的切换中,同学们随着老师来到了现代奥运会。舒老师首先介绍了现在奥运会的开拓者顾拜旦,然后依次讲解了奥运会的会徽,口号等等一些东西的由来,过程中,老师时不时的提问,同学们十分积极认真。不久,我们就来到了中国奥运,首先,舒老师介绍了北京奥运会,对北京奥运会的会歌,吉祥物,具体地点进行了一番提问,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其后,老师播放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视频,在庄严的国歌后,同学们继续看着课件。此时,老师根据课件上的一些奥运健儿,给同学们进行提问,过程十分流畅,同学们也十分开心。(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通过这一节课程的讲解,同学不止对奥林匹克运动会有了一个系统的了解。而且也对我们中国的圆奥梦十分开心激动希望他们能从自己做起,为祖国的奥运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