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女人的不惑感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女人的不惑感悟

2022-04-19 03:00:58 作者:遇见你时我最美 来源:翠脆生生 阅读:载入中…

一个女人的不惑感悟

  和年龄握手言和

  作者:遇见你时我最美

  墙角的那棵树在风中摇晃着,突然有一天,最后的一片叶子也挣脱了她的束缚。我们才发现,原来冬已经悄悄地替换了秋。从哪一天开始的冬呢?不知道。只知道天气是一天比一天寒冷了,光阴就是这样在宠辱不惊,去留无意中流淌过去了!树的年轮就这样悄无声息的增加着。眼角的鱼尾纹从一条有何时成帮结伙了呢?法令纹又何时异军突起了呢?不知道,只知道它们是一天比一天肆无忌惮了。细思极恐呀!这不是变老的确凿证据吗?

  我多大了呢?心底的一个声音告诉我:你已经猝不及防地迈进不惑之年了呀!40岁了。自己一下子就懵住了。又有一个声音质疑着,怎么可能呢!感觉才刚过完30岁生日呢!于是我支支吾吾地问了孩他爹。经我这一问,他明显怔了一下,反问到:我多大了,我脱口而出:你41岁了呀。那你算吧:我比你大一岁。这家伙是不是成心奚落我呢,不就是40 吗?一个数字而已,嘴上佯装着无所谓,但是心里是起波澜了。

  猛回首,忆往昔,千头万绪。拼命奔跑路上的流年碎影,把它们拼凑在一起,总感觉未能圆满以往的岁月。但却还偏偏在辛苦奔波中黄了脸色,在柴米油盐中添了白发,在鸡零狗碎中深了皱纹。一事无成呢怎么就进四了呢了?那么奔五距离还会远吗??郁闷极了,恐惧极了。

  前几天看了一篇文章,文章中引用了亦舒《地尽头》中的一段话:“当我40岁时,身体健康,丈夫体贴,孩子听话。有一份喜欢的工作。略有积蓄。不必发财,不必成名。这就是成功于是连忙逐条质问自己:健康吗? 嗯。丈夫体贴吗?嗯!孩子听话吗?嗯!你想要这样的生活吗?嗯……!那么这样就不是一事无成,努力了,付出了,得到了你想要的,那么这不就是成功吗?还想要什么呢?

  既然做不到轰轰烈烈,那么这种平静清淡的生活又是多么好呀!在郁闷岂不是矫情吗?曾经的我对命运的无奈耿耿于怀。我曾为此深深遗憾过,也曾怨天尤人,顾影自怜过。多年后,面对现在,我突然对此释然了。命运的变故不就是生活的转角吗?岁月不曾厚了谁?也不曾薄了谁呢?

  意识到这一点的瞬间,我觉得我对我生活的感悟是越来越深。突然的对岁月充满了莫名的感激,我不在抱怨和计较,多了承受和责任。学会了乐天知命。

  人常说:一岁年龄一岁人,一岁年龄一岁心。这就是年龄给予我的开悟。有这样的心境,当看到脸上的皱纹也没什么可怕的呀!“这个世界唯一不变的就是一切都是处于变化中”时间的伟大和无情就在于它不仅给我们创造了无数美好的东西,也会撕碎它。尽管岁月消磨着我们的风华,但却带给我们成熟的魅力。时间暗淡了我们的容颜,却将智慧与淡然植在我们的内心。

  虽然满脸的胶原蛋白是看着悦目,但是阅历就是通往宝藏的钥匙。好多年长的人的经历就是一块五颜六色的织锦,每一根彩线都是七浆七染。至此,我才明白我为什么爱和这样的人聊天的原因。了然这一切。欣然接受年龄吧!别恐惧,别对抗。和它握手言和。人生四季,都有不同的风景。经过时努力让它醇香醉人吧!这样是最好!

  公众号简介

  翠脆生生:中年美少女一枚,现居银川。

  出版《两个人的江湖》《我们忘了,爱在婚前》等书,新书《美好的人,都不会孤独终老》《把平凡的日子过得像诗一样》新鲜上市,各大网站和书店均有销售,其他文字散见报纸及杂志!

  转载时加以上资料,视为授权!

  公众号欢迎投稿到20215508@qq.com

  具体投稿细则以及稿费事宜请进入公众号后在自定义菜单里点击页面下角的投稿相关即可获知。投稿若有打赏,都归作者所有,版权亦然。点击率达到标准,我这边还有稿酬奉上。期待朋友们的稿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