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战胜异地恋的人,那些日子是怎么相处的?(深度好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些战胜异地恋的人,那些日子是怎么相处的?(深度好文)

2022-04-19 03:01:25 作者:果冻 来源:全球异地恋 阅读:载入中…

那些战胜异地恋的人,那些日子是怎么相处的?(深度好文)

  点击上方蓝字 ↑↑↑「全球异地恋」与我聊天

  有 人 跟 你 说 早 安

  有 人 对 你 道 晚 安

  那 午 安 我 陪 你 吧

  2017.12.20  GOODNOON

  ☽

  文 / 果冻

  我们很好,只是见不到

  落笔这天,是我冬假第一天,是他新工作的开始,时差八个小时,一切都很好,每天都因为跟对方说了几句话而微笑,唯一的遗憾,只是见不到吧。

  从来没想过想当初写八百字作文都要憋半天的我,会坐在桌前码字,大概是因为,想写的那个人是他。这是一个很长的故事,我慢慢讲,你将就着听。

  第一次见到他,是高一的文理分班

  在长达一年的时间里,对这个人几乎没有一丝印象,只记得他是一个不守规矩却情商不错的人。

  班主任经常拿他的小眼睛开玩笑,说他长的不像什么好人,我大概不能再认同了,他大概就是初高中每个班里都有的不好好学习,打架闹事的代名词。

  原本以为,我跟他,是绝对不可能有交集的那种,造化弄人,在一次次的打打闹闹中,渐渐熟络,其实他只是不会伪装自己,锋利的棱角让很多人对他避而不及。

  其实真实的他,可靠,专一,本分,憎恶分明。

  从好朋友到男女朋友,快的我都回忆不起来,趴同桌大概是催化剂,一张伴随着上午课下课铃传来的小纸条,就产生了不可逆的化学反应。现在想想还是很气的,没有什么追求过程,那位小伙子凭借厚厚的脸皮和惯用的装可怜达到了一切目标。

  高二,还是在一个班

  每天午休回到教室,都会有一双困得睁不开的小眼睛拍拍我肩膀,或许是一袋青豆,或许是一罐饮料。

  忍不住想说一下,他眼睛真的很小,我一直怀疑他看到的世界是不是完整的。多亏了这双小眼睛,那年我的零食从来都没断过。

  在满是摄像头的校园里,晚自习课间对个眼神,偷偷出去散个步,说几句话,传个纸条,生活心惊胆战却又有趣到不行。

  高三,不在一个班,还好,在一个校区

  他还是那么不乖,偶尔会因为打架回家,我已经习以为常了,也是因为这个,他有幸亲眼迎接了他妹妹的诞生。

  晚自习课间,听到门外的响声,迫不及待的跑出去,肯定有他在门外微笑着等我。

  有一次他偷偷的跑出学校,回来的时候剃光了头发,当时的我并不知道他跟别人闹矛盾受了委屈,但是他还记得我最爱吃果冻,给我买了个大果冻回来,可是那傻子忘了给我拿勺子,气愤加感动的我一直没吃那个果冻,放到了过期……

  他是个有点木讷却又很细心的人,他会在答题卡上用涂卡笔涂出超级玛丽在窗户缝里塞给我,会在我生日的时候倾其所有挑选生日礼物,会在我考不好的时候陪我一圈一圈逛操场,会在每个放假前夕在被子里偷偷打电话到凌晨。

  有次打电话,他说想家了,我说那你给你妈妈打电话呀,他说,有你的地方就是我的家呀,这么恶寒的话,居然把我感动到了。

  后来,生活愈加忙碌,写不完的卷子,吓人的倒计时,如果一天能在去厕所的间隙看到对方,大概会因为这一个微笑开心一整天,从冬天到夏天。

  高考前夕,他对我说,你是560分的水平,我是520分的水平,高考的时候你失常发挥20分,我超常发挥20分,我们就能在一个学校读大学了,我笑着说好。

  结果在高考碰见原题的情况下那傻子才考了504分,我考了587,差的每一分,都是之后四年上百公里的距离。

  大一,第一次经历异地恋的我们小心翼翼

  那时候还没有4G和wechat,一进教室,qq就相当于失联了,但是这也挡不住我在阴冷的教室里哆哆嗦嗦的给他发短信。

  第一个十月一,没经验的我抢不到卧铺,只能买了往返硬座回家,父母还在好奇一向独立的我怎么突然这么恋家,他们大概不知道,我很想家,更想他。

  那二十五个小时的硬座大概是我此生的噩梦,人多的挪动一下都是奢望,我无数次想着见到他的时候我是不是会累到晕厥,但是恋爱就是这么神奇吧,看到他的时候,满身的轻松和幸福。

  他骑着电动车后载着我穿梭在喧嚣的城市,一次次走过那几条主干道,但从不会乏味。往返五十个小时的行程,跟他在一起四十八个小时,很满足。

  大二,大概是到了疲惫期吧

  上千公里的距离把我们搞得精疲力尽,一点点矛盾就可以天翻地覆,一点点思念就不可收拾。

  那年,宜昌是个忘不了的城市,我们几次揣着小心翼翼攒下的几百块钱,各自坐一夜硬座,到这里会和。大多时候甚至没有多余的钱去景点看看,见一面就已经很满足。买个零食,看着对方的侧脸,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安安静静的在江边一坐就是半天。

  那年,是充满争吵的一年。

  开始怀疑当初的选择是否正确,这样的坚持是否值得,一点点摩擦就会让我产生放弃的念头。

  他是一个很男人的人,每次都会主动道歉,不管是不是他的错,就算犯错,也不会错第二次,如果不是他的坚持,恐怕我们已经分开了无数次。其实我一直是个很没有自信的人,大概从那时候开始,我开始变得越来越任性骄横,因为我知道,不管我做了什么,他都会不离不弃。

  大三这年,经过他勉强同意后,我决定出国读一年制研究生

  大概是因为射手座爱自由的天性,觉得年轻一定要出去看看呀,但是我不知道,恋家的巨蟹座是下了多大的狠心,才支持我去追逐梦想。

  这一年的我,为了准备出国,忙碌了起来,安静的图书馆磨灭异地恋的依赖抑或是痛苦,连留下的记忆,都是浅浅的。

  大四这年,我拿到了合格的雅思成绩

  收到了差强人意的offer,有条不紊的做毕业设计,还在北京找到了实习,他在石家庄做做兼职,一个月也能有个几千上万的零花钱,一切看起来,好像刚刚好。

  可是这一年的我,大概太过恃宠而骄了。我开始不满意他安分于石家庄的想法,对他的各种行为挑三拣四,甚至不止一次说不出石家庄就分手这类的话。

  那时候的我,是认为他会理解我这个想法的,毕竟那是他从出生包括大学都一直生活的地方,他又是一个非常恋家的人,我心里还怀有一丝丝的庆幸,认为这大概是给这段感情最好的一个结局了。

  没想到的是,毕业后,他收拾行囊,只身一人去了虽然不远可是陌生的北京,那几个月,对他来说,真的不容易。也是那时候,我才意识到,他或许不那么优秀,可是他永远都会满足我各种无理要求,他就是我最大的资本吧。

  他拍毕业照那天,我披上他室友的学士服,终于完成了从校服到学士服的小梦想。

  那个暑假,他满脸尴尬的陪我拍了我要求以久的艺术照;

  虽然一直嘴硬说花什么的不切实际,可是我还是收到了大捧的玫瑰花;

  深夜到北京机场,送了即将开始留学生活的我。

  我一直觉得那个假期浪漫至极,直到他说在机场看见朝他奔过去的我,就仿佛看见一坨努力快速挪动的肉团子……

  现在的我,享受着两件世界上最幸福的事

  每天睡到自然醒和每天跟他的视频聊天,哪怕只有几分钟,也真的很满足了。

  离开他的我,比任何女生都自立自强,可以自己拎一百多斤的行李,可以自己跑去找房子;

  跟他在一起的我,又好像生活不能自理,连羽绒服是他买了从国内寄,就算他穷到自己都快不能生活了,听到我要买东西,还是会问,钱够不够,需不需要给你转。

  我们很好,一切都刚刚好,只是见不到。

  未来的我,在哪个城市生活,又有什么所谓,他为了我的梦想等了我五年,以后无论在哪个城市,只要有他,一切都好。

  拿到怎样的薪水,好像也不那么重要了,有了这样的爱情,面包是方的圆的,都是幸福。接下来,我们可能还会面对各种各样的困难,可是怎么会放手呢,他是我的青春啊。

  从十七岁那年我们草草的在一起,一路走来,跌跌撞撞,

  还好,我们从未放开彼此的手。

  在他的娇惯下,我越来越蛮横;在我的栽培下,他越来越温柔;

  这大概就是花光所有运气遇到的人吧,嘻嘻。

  没有什么错的时间,没有什么不得不放弃的梦想,

  只要是对的那个人,只要足够深爱,就大胆的放手去吧。

  (辛苦写文,感恩分享)

  上期精彩文章(点击下面蓝字):

  结婚时要给多少彩礼?这是我见过最好的回答!

  ▼

  午 间 精 神 食 堂

  沐 沐 想 对 你 说 午 安

  异地恋情侣 ☞ 微博 |

  花瓣网 ☞ 插图 |

  全球异地恋 ☞ 微信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