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极地尘封百年的梦想与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极地尘封百年的梦想与爱情

2022-04-20 03:01:20 作者:单宁 来源:HowImetMrRight 阅读:载入中…

极地尘封百年的梦想与爱情

  爱

  情

  极地尘封百年的

  

  梦

  想

  这是一篇老编单宁与平台资深老用户船副的对话稿,犹如深夜一杯封存冰芯万年的威士忌,你可以醉,也可以醒

  “我在特别靠南的地方,南纬75度40分。第一次看到她的帖子,也是在这个地方,Ross Sea 74S180E。”

  老编一脸好奇的打开了wikipedia,毫不费力的在图示上找到了Ross Sea,在地图上看,那是一片最靠近南极点的海域。

  “新西兰,向南再向南,有个海湾。库克船长观测金星穿日,奉皇家科学探险协会之命尽可能的向南,就到了罗这片海,但是没有登陆南极大陆,返航时发现了澳大利亚和新西兰。”

  我突然有一种不是在与现实世界中的人对话的感觉,从所有人都低着头看着手机、来来往往的上海出发,眼前的这个人仿佛穿越了时间和空间。

  “我现在在埃利珀斯火山下,因为要使用美帝考察站的时间,值班的时间变了,可能不能聊很久,惭愧惭愧。”

  “ 我喜欢敬业的人,比如像协和八年制的,最喜欢。”

  因为敬业?

  “ 其实我一直生活在浪漫中,工作也是。

  去年夏天在北极路过两处地名,一处以一位皇家海军舰长命名,富兰克林,皇家海军舰长,后任塔斯马尼亚总督;另一处他太太命名。

  富兰克林的探险船队当年迷失在北极西北航道中,富兰克林的太太简,在伦敦一次一次地找海军部,开出了最高的赏金,组织了历史上最庞大的搜索船队。一直到160年后的2014年,才发现沉船。今年中国首次进入北极西北航道,我们就距离沉船三十多海里的地方通过。简富兰克林一直到去世,都在到处组织搜救活动。后来,历次搜救所损失的船只和人员竟然多余富兰克林的探险船队。

  我也曾经希望找到可以支撑我实现海上复兴的女人。”

  曾经?

  “原来一直有个梦想,娶一个北洋海军舰长的后代,替她完成前辈的事业,建立海洋霸权,复仇雪耻。后来结识了不少北洋后裔,可是发现没有我想要的人。如果一直接触不到,梦就会一直在。可是当发现现实中没有这回事,梦就没了。”

  聊到这里,老编突然想起年轻时二次元的自己常常喊着“找到自己的海贼团一起去伟大的航路”,那是有关梦想与友谊的希冀,只是老编总想着先找到再起航;而船副把有关梦想与爱情的希冀寄托在一百多年前一艘历史的沉船之上,只身起航寻找。船副比老编勇敢的多。

  不要放弃。

  “今天去了美国的McMurdo 考察站访问,震撼。规模比所有国家在南极考察站加起来还要大。”

  船副很兴奋地描述着,我想他脑海里一定描绘着10年后自己看到的中国南极考察站的样子。

  “能在这种网速聊天,感动。” 他说。

  能听到你的故事,感动。    

  如果你也有相亲故事或者感悟,

  不管是快乐的、悲伤的、奇葩的,

  都欢迎和我们分享

  一旦入选,免费送线下活动!

  投稿邮箱:

  howimetmr_right@163.com

  更多信息详询小风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