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里根的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里根的鞋

2022-04-30 10:20:30 作者:无名 来源:中华故事 阅读:载入中…

里根的鞋

  故事一:

  小猴准备请客。它根据客人们的不同胃口,准备了饭菜:猫喜欢吃鱼,狗爱啃骨头,熊猫喜欢吃竹子……

  为了方便,小猴把鱼、骨头、竹子……一块儿放到锅里,烧了个大杂烩。它自以为:客人们一定会爱吃的。

  结果,客人们一看小猴烧的莱,都摇摇头走开了。

  启发

  没有人和你一样。

  故事二:

  六十多岁的吕壁辉自称是“牛伯伯”,因为他有一股不服输的牛脾气。他从小在埔里乡下长大,看着生态环境不断被破坏,便暗自发誓要凭一己之力,打造一座生态园区

  十多年前,他在新店郊区买了一块三百多坪的地,一边独力开垦,一边自修并请教专家,终于成功打造出一个蝴蝶生态园区,孕育出上百种的蝴蝶。

  如今来参观园区的人虽然愈来愈多,他仍坚持不收门票。吕壁辉说:“收了门票钱,来园区的人就会只把这儿当成是观光区。”他只盼所有到园区的人,能真正感受到蝴蝶的美,懂得去珍惜土地和生态。

  启发:

  梦想会有成真的时候。

  故事三: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丘吉尔对英伦之护卫功勋卓越。

  战后他退休时,英国国会拟通过提案,建造一尊他的塑像,置于公园,供众人景仰。一般人享此殊荣,高兴还来不及,丘吉尔却一笑回绝。他说:“多谢大家的好意,我怕鸟儿喜欢在我的铜像上拉粪,还是请免了吧。”

  启发:

  谦虚之花,总爱开在博大的胸襟里。

  故事四:

  美国前总统里根小时候曾到一家制鞋店做一双鞋。鞋匠问年幼的里根:“你是想要方头鞋还是圆头鞋?”里根不知道哪种鞋适合自己,一时回答不上来。于是,鞋匠叫他回去考虑清楚后再来告诉他。过了几天,这位鞋匠在街上碰见里根,又问起鞋子的事情。里根仍然举棋不定,最后鞋匠对他说:“好吧,我知道该怎么做了。两天后你来取新鞋。”

  去店里取鞋的时候,里根发现鞋匠给自己做的鞋子一只是方头的,另一只是圆头的。“怎么会这样?”他感到纳闷,“等了你几天,你都拿不出主意,当然就由我这个做鞋的来决定啦。这是给你一个教训,不要让人家来替你作决定。”鞋匠回答。里根后来回忆起这段往事时说:“从那以后,我认识到一点:自己的事自己拿主意。如果自己遇事犹豫不决,就等于把决定权拱手让给了别人,一旦别人作出糟糕的决定,到时后悔的是自己。”

  启发:

  自己的事情,不能让别人做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里根的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