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堂之路》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天堂之路》观后感10篇

2022-04-25 03:03:1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天堂之路》观后感10篇

  《天堂之路》是一部由布鲁斯·贝尔斯福德执导,格伦·克洛斯 / 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 / 凯特·布兰切特主演的一部剧情 / 历史 / 战争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天堂之路》观后感(一):人性的歌唱

  偶尔在电影频道看到,没想到竟会一直看完。

  无论面对何种处境,歌唱就是跳动的灵魂,闪着灵动的人性光芒,发散着照亮四周。

  不管你会不会唱歌,都会被动人的声音震撼,因为我们的心都懂歌唱。

  《天堂之路》观后感(二):天堂之路

  印象深刻的是

  问:看起来你并不憎恨他们指日本军人

  得到的回答是:他们表现的越差我越是觉的他们可怜

  日本军官宣布

  战争结束了,很抱歉没能为你们做的更多

  只不过是在他的立场说了句多么动听的话而已

  《天堂之路》观后感(三):天堂的歌

  在无聊的转台中看到了这部影片,看的已经是后半段了,不知道前因,但知道后果。

  战争是可怕的,失去活下去的勇气更可怕。如果要自己生活在那里,我无法想象。是否能做到这样的坚持,我不敢问自己。只知道,这部片感染了我。

  《天堂之路》观后感(四):她们有她们的骄傲

  不是从开头看起的,调到这个频道的时候她们正为了半块肥皂吵架,或许这样的场面是她们中间许多人最狼狈的时刻,从来也不曾想过。

  故事并不如我以往所知的那样的凄凉,反而因为几个女子的坚强勇敢和机智,而变得可以忍受。

  她们歌唱,期待着战争结束,与家人团聚。

  尽管是衣衫褴褛,满身泥泞,做着曾经瞧不起的工作,她们的心依然骄傲。

  拒绝为了食物而出卖自己,拒绝承认莫须有的罪名,她们勇敢的追随她们的心声。

  曾经享用过的美酒,她们还依稀记得滋味。

  曾经穿过的魅力衣裳,她们还念念不忘。

  那些美丽的爱情片断,足以让她们回味无穷。

  每个女人都有她的原则,她的回忆,她的生活。

  骄傲,即便是在如此困窘的境地,仍然在继续。

  这样,就已经足够。

  《天堂之路》观后感(五):伟大的歌声,伟大的电影

  看过很久了,

  至今仍然清晰地记得,

  当美丽的和声想起的时候

  时间仿佛停止了,

  在法西斯的集中营,

  一群妇女用自己的嗓音合奏出美丽的音乐

  这音乐是那样的震撼人的心灵,

  这一刻她们就如同上帝派来传播福音的天使,

  在灭绝人性的地方救赎人的灵魂,

  一霎那,

  杀戮的力量是那么不堪。

  还记得,

  那个日本军官在树林里用日语唱得那首民谣

  虽然听不懂

  却仿佛听到了他对自己故事的述说

  对回家的向往

  对结束战争的渴望

  听着听着让人忍不住落泪。

  用音乐与武力碰撞

  武力只能伤害人的肉体与生命

  音乐却能洗涤人的心灵与灵魂

  战争把所有人拖向地狱

  人类只有反省战争

  才有可能找到天堂之路

  《天堂之路》观后感(六):生死线上的优雅灵魂

  美国影片《天堂之路》讲述的是二战期间日本军营中一群女俘虏的故事,影片如一组泛黄的老照片,一页一页娓娓道来。这是一群不同国籍、不同肤色、不同身份地位、不同文化背景的女性群体,因为战争,她们被迫走到了一起,因为战争,所有社会赋予她们的一切标志都被击得粉碎,在这个围满铁网的小岛上,她们只有两种相同的身份——女人和战俘。影片没有扣人心弦的情节设置,也没有战争片中所惯有的血腥和悲壮,缓缓而来,静静而去,但不经意间,感动已包围了你。

  说实在,我应该感谢这部影片,当时的我正被生活中的一些琐事左右着情绪,抱怨、哀叹、沮丧似乎是每天必备的功课,看了这部影片后,这些挣扎在生死线上的优雅灵魂让我感到了汗颜。她们处在死亡的阴影中还能欢畅地谈论着在餐厅中享受着美味、在歌剧院聆听着音乐时的那种美妙感觉,面对杀人如麻的日军,她们依然不卑不亢、彬彬有礼,她们的优雅为自己赢得了尊严,对于死亡和生死未卜的俘虏生活,她们表现出了惊人的坚忍与平和,当一个灵魂离开时,她们会集体为她送行,没有哀号、没有悲愤,土坟上的花环、轻柔地祈祷声,所有这一切都定格在橘色的夕阳中,一如她们处变不惊的美丽而又高贵的灵魂。

  残酷的环境没能阻碍她们追求美的天性,虽然没有肥皂洗澡,但她们却没有蓬头垢面,虽然日本军官非常的暴戾,但却不能束缚她们灵魂的自由。她们不可思议地组成了一个地下合唱团,冒着生命危险一遍又一遍地排练着,终于有一天,当整个集中营上空轻轻地回荡着德沃夏克《自新大陆》(凭影片音乐的印象,应该是这首曲子)的女声合唱时,相信一直平静观赏的你,此时肯定无法心平如水,这柔美的女声,已如春风化雨,慢慢地渗入到你的内心深处。

  天堂之路,是自由、快乐、幸福,更是坚韧、宽容和不屈。在影片中,我明白了,原来优雅不是做出来的,而是内心深处的自然流淌,它无关乎身份地位、财富环境!

  《天堂之路》观后感(七):回家

  我想,我这一辈子都会记得那些受着苦难的女人们聚集在一起,缓缓的,平稳的,震撼人心发出的声音。没有乐器,没有听众,甚至没有语言。心灵是最棒的乐器,心灵是最真的听众,用心去唱的歌不需要语言,何况,我们要用什么语言?这些女人里有英国人,美国人,荷兰人,澳大利亚人,中国人。她们用女人最柔软的表达方式,只想唱出一句话,那就是:回家

  到底哪里是天堂?我问出这个问题,你是不是想象到了白色的宫殿,飞翔的天使和慈祥的上帝?那是因为你离天堂太近了,又太远了。所以你仅靠想象来告诉自己一个虚无的,永远走不到的圣地。因为你没有,没准备,没想过要走上这条路,这条天堂之路。

  这条路是如此泥泞,痛苦,挣扎,忍耐。你一个战栗,一个妥协,一个松懈,一个放弃便可以走到你那想象中的“天堂”然后呢?然后便结束了,结束是什么?是没有然后。

  二战期间,日军在海上轰炸一艘只载有妇女和孩子的船,她们跳下海,在里面漂浮了几天几夜,终于到了一个岛屿,苏门达腊岛。踏上陆地,以为踏到了希望。却被带到更惨绝人寰的集中营。抽打,凌辱,疾病,死亡,无时无刻不威胁着她们。她们自己,甚至我,都早已忘记她们是女人。一个个邋遢颓废,发丝时常和血丝缠绕在一起。为了一块香皂撕打。为了生存放弃尊严。每天早晨对着一面绣有荷包蛋的日本国旗行礼,我想她们是恨的,可是越恨越奇妙。这种恨好象激发起了某种意识,她们开始对生活有了渴望,渴望清洁,渴望衣裙,渴望美丽,渴望自由。那是一种比恨更坚定,更能持久支持下去的东西。直到有人提议建立合唱队。先开始大多数人觉得不可思议,天方夜谭,可是练歌的人数一天天在增加。直到那天,我们看到一群禽兽被温柔驯服的席地而坐,女人们热泪盈眶的唱出发自心底的声音。不用灯光,她们自身就是闪着光的。第二天,那个日本屠夫把指挥的女人带到森林,让她坐下,然后唱了一首日本名谣,声音中多带了些苍凉和无奈。我才明白到,其实人人都是渴望回家的,只是这条通向家园的路太难走,可是还有光,音乐让我们看到光芒。

  一个带着眼睛的女人说:我不恨他们,我始终恨不起他们,他们越错,我越觉得难过。是的,我也难过,再难我们也走对了方向,他们却是万劫不复的。

  日本人把旗子放下,宣布战争结束。我听到了天堂的声音:我可以回家了吗?我终于可以回家了吗?我可以洗菜烧饭给我的孩子吃了。哦,上帝,我的上帝。

  天堂在每个人的心里,那是一种有希望的生活方式,无论顺境还是逆境。

  《天堂之路》观后感(八):《征服与熏陶》

  《征服与熏陶》

  ——看美国电影《天堂之路》有感

  岩泉

  不久前的一个晚上,我从中央台电影频道观看到了一部美国电影《天堂之路》,是“福克斯探照灯电影公司”出品的。起初,还以为是科幻片,看着,看着,才知道是一部大型战争故事片。故事描述的是:在1942年的一个晚上,驻扎在新加坡的澳大利亚和英国军人正在举办一个盛大的舞会,大家随着美妙的音乐翩翩起舞,也有的坐在一旁悠闲地聊着天。就在这时,一声炮弹的巨响!打破了喧闹而祥和的气氛,骤然间鸦雀无声——战争来了!

  于是,澳军上尉立即发布紧急命令,要求所有的女人和儿童必须全部撤退,军人们准备迎战。在草草的告别后,女人和儿童们登上了回家的大船……

  船在大海上小心地航行着,船上的人们还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直到天空中突然出现日军的战斗机向她们实施了猛烈的轰炸,迫使她们弃船,跳入水中,寻找生路。

  黑夜过去了,一些幸存者经过一夜的漂泊,来到了一个小岛,不幸被岛上的日军抓到了集中营。集中营里有许多的妇女和儿童,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度,但遭受着同样的命运。

  在集中营里,他们忍受着非人的待遇。那里的环境很差,很多人感染上了疟疾等疾病。有一天,一位老夫人患病,生命垂危。为了给老人治病,一位名叫魏英的女囚在深夜日军防范性稍为松懈时,冒险在集中营的铁丝护围旁用自己的物品和外面的人交换了一些药物,被日军发现后活活烧死。

  日军们不给她们提供充足的生活用品,一次女囚们在洗浴时为了争夺一块小小的肥皂而动手打架。在这里妇女和儿童经常挨饿,还要像奴隶一样地工作和劳动,她们被断绝了一切与外界的联系。使得人们对生活很绝望,对未来没有希望,有许多人在绝望中死去了。

  这时,在皇家音乐学院受过良好训练的英国人爱德丽亚看到人们在逐渐的堕落,(正如咱中国的古话所云“哀莫大于心死”),于是,心中萌生了成立合唱队的想法,在她的努力下,他们演唱了很多优雅的古典名曲,为他们枯燥的生活平添了乐趣,一时间像是找到了自我的价值,使近乎绝望的囚徒们产生了对生的渴望。

  她们用歌声扫去心里的阴霾,借歌声建筑美丽的天堂。起初,日本军人,特别是那个一脸横肉的野蛮残暴的日本下层军官,动不动就用皮鞭抽打,用枪托重击他的囚徒们。

  可是有一次,当那些女俘们又聚集到一起,正忘我地唱着歌的时候,那个残忍的日本军官(第一次见面,说他是记者的那个日本军官)命令那个一脸横肉野蛮成性的下属带领日本兵去驱散她们。但是,那些女人们却若无其事,甚至旁若无人地尽情唱着。没想到,几个日本士兵一边走,一边有意或无意地听那些女人们唱歌。听着,听着,便不由自主地将手中端着的步枪慢慢地放下来,最后这几个士兵,也情不自禁地一同坐了下来凝神地倾听着,听得是那样地专注。以致完全被歌声所“俘虏”了,一脸凶相烟消云散,顷刻间恶魔仿佛变成了天使。

  坐在远处的几位日本军官,也完全忘记了自身的职业,一个个幸福得像走在去天堂的路上。当歌声从高到低,由远而近最后嘎然而止的霎那间,所有的军官和士兵们似乎都沉醉在仙境之中而流恋忘返。突然,爆发出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这种气氛与此时此刻的环境形成极为强烈的反差。

  更出人意料的是,那位一脸横肉野蛮残暴又凶狠的日本下层军官,此时像换了一个人似的,还单独地把那位女子合唱队的指挥叫到海滨丛林中听他唱歌。虽然他的歌唱得并不怎么好听,但却唱得如泣如诉催人泪下。唱完了就问那位女指挥:“好听吗,你喜欢?”她点了点……

  在赶她到丛林去的路上,虽然那个日本军官同样是用枪押着她一步一步恐惶地朝前走去,但此时的凶狠只是由于他职业的习惯而非出于内心的野蛮。所以,可怕而不可恨,对她有惊无险。

  看了这部《天堂之路》,我感悟到歌声的力量,这时才读懂了“音乐无国界”这句话的真正含义,这就是美的熏陶,情的感化,爱的消融。武力,只可以征服一个人的肉体,而音乐却能感化振撼一个人的灵魂。

  江西省崇仁县道南路87号301室:岩泉(邮编:344200)

  E-mail:yanquan.301@163.com E-mail:yqyds@126.com

  杞国岩泉的BLOG http://blo g.sina.com.cn/u/1253982521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