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零首付,且爱且珍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爱情零首付,且爱且珍惜!

2022-04-21 03:31:54 作者:杨海恩 来源:中文阅读 阅读:载入中…

爱情零首付,且爱且珍惜!

  R  E  A  D  I  N  G    C  H  I  N  E  S  E

  作者|/杨海恩  授权出品

  

   感叹世间那片奇

  世间有一种奇女子,“奇”在谈恋爱时脑子像一片浆糊,自以为找到了真爱,便心甘情愿、飞蛾扑火般无所保留地付出,简简单单地相信自己的男友,即使去贪污去犯罪去坐牢也毫不顾忌,即使上刑场时嘴角间也带着无怨无悔般灿烂的微笑。

  这类人在杂志和电视的忏悔录上并不少见。这时,她们的爱情命运取决于是否在正确的时间遇到正确的人。

  要么遇到懂得珍惜的人,生活阳光一片、温馨甜蜜;

  要么遇到爱情骗子,伤得体无完肤,伤得大彻大悟,伤得再也没有爱的能力。

  常常听某某吹嘘自己遇到个傻妞,被开了处,白吃白玩到最后闪人了也不知道。

  我是特鄙视和这种人交朋友的,当他嚼舌头完了,就是我手机拉黑莫名断交的时候。

  原因很简单,我曾经也做过那种“傻蛋”。

  

  连续两段断情路

  那一年,我28岁,从来没有牵过女孩子的手,尽管阳光帅气高大,尽管各方面条件优异,我始终高昂着头,姿态向上,因为还从没有谁真正进入我的内心,因此心中最柔软的部分还保留着那份“傻”,时刻准备着奉献给心中的爱人。这时,茶香出现了,在公交车上,为攥着百元大钞尴尬不已的我投币一元解困。

  我便觉得找到了心地善良,可以用心呵护一生的女人。

  我用尽所有的身心去呵护她,她说想上研究生,我陪她考试,陪她求学,辞职后千里去上海求职,住在阴冷黑暗的地下室里,把所有赚来的钱给她买新服饰,而自己最奢侈的享受就是买一根一块钱的甘蔗。

  最终,这段傻恋以她的毕业背叛为结束,当她嫁给外国人远走高飞的时候,她给我发了最后一条短消息:“大海,对不起,你是个好人,可是人是为自己活着的,我承认自己卑鄙无耻,你的恩德我下辈子再报答吧!”回到阔别三年的家乡,我抱住妈妈的怀抱大哭了一场。

  这时候的我,依然傻傻地对爱情抱有一丝侥幸的渴望。

  这时,燕子进入了我的生活,初中没毕业,做人风风火火,人称“小辣椒”。

  本能地,我对这类文化素质不高的女人内心是排斥的,只是她天天在上班下班的路上堵住我,要求我给三分钟以表达她的爱慕之情,并一切付诸行动,用嘴给我吸吮背上疼痛的脓包,用剪刀修剪我乱蓬蓬滋生漫长的毛发,用指甲剪帮我修葺臭哄哄的脚丫子。

  温暖盛情之下,我又一次简简单单相信了爱情,没有所谓的门当户对,没有所谓的尊卑贵贱,只有爱得干柴烈火。

  我们同居了,但是燕子在生下我的孩子后却莫名得失踪了,她取得了我的信任,也卷走了我几十万的存款。

  事后得知,这一切都是预谋,她为了嫁进城而不择手段,在过腻了平凡的日子后又有了新欢,只不过城府极深罢了。

  

  峰回路转又一春

  从此,我的傻劲被骗完了,我带着幼小的儿子孤苦相依地生活着,这一年,我三十六岁,生命中经历了两个女人,却恨透了世间所有的女子,理所当然地,潜意识中,我觉得女人没有一个是好东西,是时候报复这些自私自利极度“脑残”的时候了。可是,我遇到第一个女孩我就“栽”了。

  这个女孩就是邻居小女文丽,妙龄二十二,美目流盼,身材惹火,职业为白衣天使。

  看得出来,文丽是真心爱我的,每天给我电话嘘寒问暖,甚至和我的儿子打成一片,我真是奇了怪了,在我这份年纪的大叔竟然还会走上桃花运,要么是我十八代祖宗积了德,要么就是遇到了传说中的“傻”姑娘。文丽毫不犹豫把整个身心都统统交给了我,她把工资统统给我买好吃的好穿的,口渴时自己却不舍得买一瓶矿泉水;

  她做后妈比当亲妈还认真,对于小儿的护理工作做得是无微不至,以致于四岁的儿子每天搂着她亲着她打心眼里喊“妈妈我爱您”;

  她亲自做好岳父岳母的思想工作,让他们接受我这个相差十四岁的“二手货”,并把我美化成才子唐伯虎再世。

  爱的日子总是充满柔情蜜意,那时正值《大丈夫》的电视剧在全国热播,她给思虑重重的我发来短信鼓励:“君生我未生,君老我未老,再活八十年,夜夜与君好!”

  真是世间罕有的情商极其高雅的奇女子也!

  

  坚信傻人有傻福

  寻寻觅觅、兜兜转转,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想不到我傻人有傻福,难怪有次我走在大街上有个和尚向我径直走来,说我生命中会有三个女人出现,而最后一个女人就是传说中我前世虔诚埋葬在沙滩上的那堆白骨,而她,注定是我毕生的唯一和最爱。

  如今,我信了!

  因为我的善良自有天知,爱情也有阴晴轮回的善有善报吧。事实上,无论男女,遇到“傻”人便是洪福齐天、吉星高照,并不能以为爱情来得容易就任意凌辱之轻贱之。

  惟愿执子之手,与子同老!

  因此最后奉劝诸君一句话:

  请Hold住,当爱情零首付,且爱且珍惜!

  —   赞 赏   —

  —  作  者  

  作者/杨海恩,瑞金市作家协会理事 秘书长  赣州市作家和诗词协会会员。一直觉得生活除了柴米油盐,还应该有诗和远方。作品散见于国内外知名报等刊杂志等媒体,也有多篇文章获奖。本文由原创作者授权中文阅读(ReadingChinese)首发出品,转载请联系授权。图片:Pixabay。

  因美而感动,为美而存在!

  在这里遇见最美的你...

  本广告由 “Lover Blue” 授权出品

  The more we share, The more we have

  — 征 稿 —

  征集的“情感类”“人物类”原创首发稿件。

  情感类要求:1、标题即是故事;2、故事必须触动心灵、感动灵魂、有共鸣,而不是泛泛而谈的乏味作品。

  人物类要求:以人载道:通过人传达一种有影响力的思想、一种观念、一种正能量的价值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