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九爷:你不是他的女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九爷:你不是他的女人

2022-04-19 03:00:56 作者:性情写真 来源:我是九爷 阅读:载入中…

九爷:你不是他的女人

  

1

  听见隔壁小院内一通乱七八糟后,两扇大门咣当被撞开,小仙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从她妈身边窜了出去。

  这样刚好能撞上被自己爹刚修理了完、跑出去找地方发泄的李朝阳

  小仙家住巷口第一户,李朝阳家住第二户,小仙窜得快,在巷口堵住李朝阳妥妥的。

  李朝阳经常被修理得挺惨,那次更甚,走路都一瘸一拐的。

  这表明李朝阳的爸喝了酒,但没太醉,否则李朝阳应该能躲过去的。

  十八九岁的李朝阳比他爸高半头,但瘦巴巴的,动起手来还不是他爸的个儿。

  李朝阳的爸是钳工,有劲儿得很。

  李朝阳老早没妈了,他爸平时不修理他,但每次喝完酒后便想起来修理李朝阳,修理方式是手边摸到啥用啥。

  李朝阳就这么从八九岁被修理到十八九岁。从小学,修理成了一个待业青年。

  隔壁的小仙基本都清楚。

  小仙心疼死李朝阳了。

  追出来后,小仙瞅着李朝阳,问,去打台球不?

  李朝阳淡淡地回了小仙一眼,你又不会打。

  我可以给你们垒球啊。小仙兴致勃勃,拖着李朝阳的胳膊,走走,打台球去。

  李朝阳懒得拒绝,任由小仙扯着去了。

  李朝阳有个哥们儿开桌球室,前一年高考李朝阳考了一百八十分,他爸也懒得让他复读了。他就待业,不想去打那些零工。磨着他爸给他开个洗车行。

  李朝阳的爸哪有钱给他开店——也是李朝阳经常被修理的最大原因。

  但在李朝阳二十岁的时候,竟然梦想成真,他们住的小城最后一片城中村终于要拆迁,每家手里都先领了一部分补偿款。

  李朝阳就用补偿款的一部分开了个洗车行。

  也就在那一年,小仙第二次高考又落榜了,她两次考得比李朝阳分数多点,但也挺磕碜。小仙不打算再复读了,爸妈也死了心,随她去了。

  小仙就问李朝阳她干点啥,李朝阳说你随便。

  一副跟他无关的口吻。

  后来小仙也跟家里要了钱,开了一家蜜雪冰城的连锁店,就在李朝阳洗车行对面。

  小仙对李朝阳是司马昭之心,李朝阳当然不会不知道,李朝阳不过是没反应罢了。就像小仙每次跟着李朝阳去打台球,跑前跑后地垒球,递水,递毛巾什么的,李朝阳都不咋瞅她。

  就像小仙每次巴巴儿去给李朝阳送点奶茶冰激凌什么的,有时候就在那里放化了,他也懒得碰。

  小仙说过,李朝阳我爱你。

  李朝阳就说可我不爱啊。

  这句话来回倒腾了不知道多少遍,后来也不倒腾了。

  但小仙一直没气馁,她知道有些男人要经历一些事才知道他想要什么,才懂得珍惜眼前人。

  何况李朝阳才二十出头,所以,李朝阳待她这个死样子,小仙也不急。小仙就把持住一点,她就在原地,等着李朝阳有一天如梦方醒。

  然后,李朝阳就开始去经历了,经历别的事,和别的女人。

  2

  小仙是在某一天突然发现,李朝阳身边多了一个小巧又妖媚的姑娘。

  小仙发现的时候,那姑娘基本就是挂在李朝阳身上的。

  那天小仙提着一杯雪顶咖啡,穿过马路来回的车辆深情款款地给李朝阳送过去。然后又穿过洗车车间,去到后面李朝阳的办公室——一个巴掌大的小狗窝。

  狗窝门敞着,小仙赫然看到背对他坐着打电脑的李朝阳,脖颈里圈着一条白白嫩嫩的小胳膊。

  能看到俩人脸贴脸地玩游戏,玩得正嗨。

  小仙手里的雪顶咖啡咣当掉地上了,小仙确定,李朝阳跟怀里的女的,上床了。

  李朝阳和那姑娘被雪顶咖啡落地的声音吓一跳,同时回过头来。却没放开彼此,还那么缠绕着。

  女的巴掌大的脸儿,身子小巧,胸部翘翘,特别翘。

  李朝阳淡定得要死,说小仙你来了?

  又低头跟怀里的姑娘说,这是于小仙,我发小,对面卖奶茶的。

  冲小仙说,这我媳妇儿。

  嘴上却悄无声息。

  小仙有过想象李朝阳会这样,李朝阳当然要经历一些妖魔鬼怪,才知道她于小仙是个爱情的天使。可是李朝阳真这么干了,小仙却醋海泛滥,嗓子眼里直往上冒酸水。一股子一股子的。

  被李朝阳称为媳妇儿的女人跟小仙打了招呼,小仙脸上拧了个别扭的笑。

  女的长得不比小仙好看,但是狐媚灶眼的,有股子骚气——这话不是小仙说的,是李朝阳雇的俩刷车的小青年说的。

  那天晚上小仙一直在李朝阳那里跟俩小青年聊到下班,她又请他俩去夜市喝啤酒。

  走的时候吆三喝四的,李朝阳在里面肯定是听见了,但屁都没放一个。

  走出洗车行,其中一个小青年说,李朝阳准又跟狐狸精干上了,卧槽一天能干三回,外面水枪滋滋的……

  另一个接过来说,里面水枪也滋滋的。

  小仙说你俩能不这么流氓不?

  俩人哈哈笑,小仙也跟着笑,脑子里泛滥着李朝阳跟那女的在他那张小折叠床上翻云覆雨,那么公然地没完没了,心里就一疼一疼的。

  后来小仙就坐在烟熏火燎的夜市摊上,疼一下就喝两口。

  小仙没酒量,很快喝多了,最后差不多是被俩小青年背了回去。背回了李朝阳的洗车行。

  李朝阳竟然还在,但狐狸精不在了。

  小青年跟李朝阳说,把你妹弄回家呗。

  小仙也挂在小青年脖子上,并且不下来,一脸媚笑。

  小仙想,按照套路,李朝阳指定会吃点醋的,会生气。

  但李朝阳一点没吃醋,也没生气,李朝阳说,于小仙你还能自己回去不?要么我给你爸打个电话让他来接你吧!

  小仙蹭就从小青年身上自己掉下去了,小仙说打你妹啊。

  李朝阳说,你不就我妹呢嘛。

  小仙没再骂出来,最后咬牙切齿又歪歪斜斜地走了。

  3

  小仙有一阵子没去李朝阳那里了,她不想自己找不痛快,不想看见李朝阳狐媚灶眼的媳妇儿。

  但小仙又憋不住想知道点啥,隔几天,就微信勾搭着小青年一起喝酒,趁机打听点李朝阳的动静。

  小青年比李朝阳明白得多,他跟小仙说,也不知道李朝阳看上她啥了,除了会花李朝阳的钱,会掏空李朝阳的身子,别的也没啥了。

  小仙也这么觉得,他们是旁观者清,李朝阳是当局者迷,小仙说,早晚他被骗光了就知道了。

  还真就被小仙说中了,也就有小半年吧,小妖精借了李朝阳一万块钱后没影了。

  本来是要借两万的,但李朝阳的钱差不多都给她花完了,角角落落都扒拉出来,也就那么多了。

  然后小仙觉得,是时候她重新回到李朝阳身边,让他蓦然回首,发现那人就在不远处。

  但让小仙来气的是,李朝阳对她的回归好像没啥反应,他也没有反省自己的愚蠢和妖精的可耻,反倒是陷入了失恋的悲痛里。

  李朝阳开始借酒浇愁了,喝多了就给小妖精打电话,打不通还打,打不通还打。

  有一次李朝阳喝多了又开始打电话,小仙实在看不过去了,夺下来李朝阳的手机扔地上去了,小仙说李朝阳你他妈的还是不是个男人啊?天天为个女的这么叽叽歪歪的。

  小仙用的劲儿不小,把李朝阳的手机摔碎了。李朝阳在愣了半天后,睁大眼睛,好像酒一下醒了。

  李朝阳人也好像醒了,他说小仙你说得对,这样真特么挺没劲的。

  小仙后来知道她把李朝阳手机里保存的妖精也摔碎了。

  知道后,小仙得意了一阵子。李朝阳没为这跟她翻脸不说,还突然正常起来,开始专心工作,每天都亲自动手,把顾客的每一辆车擦得锃光瓦亮。

  小仙每天提几袋奶茶过去犒劳李朝阳,他像个听话的自家男人那样,趁热喝掉,又甩开膀子干活。

  小仙依稀觉得,她跟李朝阳的未来重新冒出了光亮来。

  但小仙心里那点光还没开始闪烁,就再一次被李朝阳给浇灭了。

  李朝阳在冬天的时候,跟一个来洗车的女人好上了。女的比李朝阳大四五岁,离异,在一家公司干中层,貌似有点儿钱的样子,还会讲英文。

  小仙不相信李朝阳看上了女人的钱,小仙确定李朝阳看上的,还是女人的狐媚灶眼。李朝阳好像碰上那种女的就管不住自己了。

  小青年跟小仙说,这女的重口味啊,喜欢车震,每次来洗车都跟李朝阳在打蜡车间里震一场。

  李朝阳还把女的的照片摆在他狗窝一样小办公室的电脑桌上。

  小仙说李朝阳你到底要干嘛啊?你是想给自己找个妈?

  李朝阳说大概是,谁让我老早没妈了。

  小仙快被气疯了。

  小仙站在李朝阳的房间门口喊外面撅着屁股擦车的小青年,小仙说,某某,你不是说我长得好看吗?你想跟我睡觉不?

  小青年头也不抬地说,想啊。

  人当小仙在闹着玩。

  小仙就说,那咱俩中午去开房吧!我也想跟你睡觉。

  说完小仙回头对李朝阳说,我要跟他睡觉。

  李朝阳说,啥?

  小仙说,我要跟你的员工去睡觉。

  李朝阳说,噢。

  李朝阳的眼睛一直没离开女人的照片。

  小仙想死的心都有了,李朝阳脑子里被狗屎塞住了,小仙黔驴技穷。

  外面小青年乐呵呵地说,到底睡不睡啊于小仙。

  小仙嘴唇都快咬出血了,小仙说,睡你妈啊!

  李朝阳终于抬起头来,淡淡地说,小仙你咋骂人啊?

  小仙没吭声,瞅着李朝阳,在心里一个字一个字地说,李朝阳,蠢成这样会有报应的。

  4

  都被小仙料准了。

  李朝阳的姐弟恋也没持续太久,女的在春天到来时,跟一个政府小官员结婚了。

  人家根本就没看上李朝阳,人就是一时空窗,拿了李朝阳朝气蓬勃的身体,来抚慰一下自己的空虚。

  门不当户不对的,李朝阳那点年轻,在现世的映照里狗屁不是。

  这回李朝阳不再借酒浇愁了,李朝阳一天到晚坐着发呆。

  小仙心又软了。

  但这次,小仙克制住了自己的爱心泛滥,她觉得李朝阳还是没真正醒悟过来,他还需要点什么打击和磕绊,然后她于小仙再雪中送炭,那样就可以了。

  小仙想,事不过三。再等等。再有一次,这傻缺的男人就明白了。

  但小仙没想到的是,第三次,李朝阳遭遇的打击却不是因为女人。

  李朝阳在心情不佳的情况下,闯了个祸。

  开始是好事儿来着,那天李朝阳的洗车行开进一辆豪车,要内外清洗打蜡。

  是李朝阳一哥们儿介绍来的。

  凭心而论,李朝阳手艺不错,也有口皆碑,洗车行开了三四年,豪车也没少洗。但那么好的,他还真是第一次见,隔着一条街,小仙都被那辆火红色的轿跑晃着眼了。

  两边店铺的年轻人都跑去拍照发朋友圈。

  这活儿李朝阳本来能干漂亮,他也确实先把活儿漂亮地干完了,然后,大概就像看着最顶级的狐媚灶眼的女人,李朝阳终究没能力抵制住心痒的感觉,最后,就像义无反顾地攀上那种女人的身体一样,李朝阳坐进了那辆华丽拉风的跑车。

  然后李朝阳把车子发动了。

  跑车轰隆隆的声音一响,就如同子弹上膛,如同箭在弦上,李朝阳发射了。

  就是倒霉吧,就是该着吧,就是命吧,夜晚十点半,一个本该人迹罕至的路口,却突然蹦哒出来仨勾肩搭背的中学生,无视红灯勾搭前行。

  李朝阳为了躲他们,急打方向盘,跑车撞树上了。

  安全气囊把李朝阳打得懵了半天才醒过神来,他在气囊里安然无恙,跑车的门脸却撞毁了容,瘪了。

  5

  没得说,赔钱。大概三十多万。

  李朝阳的爸一分没给他,他爸说,没钱你去卖肾好了。

  李朝阳的爸两年前又结了婚,如今老婆怀孕七个多月了,据说还是个男孩。

  李朝阳的爸觉得对李朝阳,已经仁至义尽了。

  小仙知道后二话没说,把这几年赚的所有利润,十万多一点,连零头都取出来给了李朝阳。

  小仙觉得,老天真是想把这个男人在她身边按住呢,让他失去女人失去事业失去一切,赤裸裸地塞在小仙怀里。

  而小仙早已经把怀抱准备好了,她喜欢李朝阳,不是三年五载了。

  李朝阳人穷志短地接了小仙的钱,然后,他就站在桌边,弯着腰撅着屁股在一张白纸上认认真真给小仙打了个欠条。

  钱数,日期,连利息都写得一清二楚。

  名字上还盖了指纹,红色印泥,颜色艳得就跟那辆稀巴烂的跑车一样。

  小仙拿起来就要撕。

  李朝阳说,你要是撕了,钱我就不要了。

  李朝阳倔得像狗屎,小仙知道。

  小仙只好拿了欠条,瞅一眼,心里突然觉得苦得要命。不是难受,就是苦了吧唧的,吞不下去,又吐不出来。

  一个月后,李朝阳终于找到了合适的接手人,把车行转出去。转出去后第一件事,就是还了小仙的钱。

  包括几百块的利息。

  小仙说我不要,我本来就是给你的。

  李朝阳说我不能花女人的钱。

  小仙说我不是别的女人。

  李朝阳说,你也不是我的女人。

  就这么一句话,小仙坚持了多年的信仰之光,噗地熄灭了。

  全灭了,口腔里那份浓烈的苦涩,咕嘟咽不下去,彻彻底底的。

  原来李朝阳是真的不爱她,他不是糊涂不是当局者迷也不是不成熟,只是不爱。在他经历了时间,世事,人生,别的女人,祸端,一局又一局地经历了之后,他还是在他的路上,从来没回到小仙所在的原点。

  李朝阳连欠小仙一点东西都不愿意。

  当初,小仙给李朝阳的十万块是现金,厚厚一摞。

  现在李朝阳还给小仙的也是现金,同样厚厚的一摞。李朝阳甚至非常平静地说,你数数。

  小仙就坐下来数了,小仙数钱挺慢,十万块数了好半天。差不多数到七八万的时候,小仙觉得,她的心不疼了,也不苦了。

  都到极限了。

  一个人不爱你,哪怕全世界只剩了你和他,他也不爱你。

  然后小仙就想起听过的一首老歌,迪克牛仔的,叫《我这个你不爱的人》。

  拿着钱离开后,小仙下载了那首歌,微信发给了李朝阳。

  小仙说,从现在起,我也不爱你了。

  李朝阳没回复,连一个对不起都没说。

  他的不爱,坚如磐石。

  长按以下图片,识别,便可打赏

  ——完——

  如果你喜欢这篇小说

  请长按以下二维码或指纹

  识别并关注

  以便阅读更多爆文

  商业合作请添加QQ号:2720274195

  看九爷公号

  做通透女人

  版权声明:本公号所有标注原创的文章,允许并鼓励直接转发朋友圈,但严禁其它公众号以及今日头条等其它网络平台未经授权私自转载或洗稿,否则一律视为侵权,本公号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特此声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