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彼得兔的拥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彼得兔的拥抱

2017-07-17 12:35:31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彼得兔的拥抱

  彼得兔的拥抱

  张春苗

  82岁的艾伦一个人机械地在超市里穿梭。自从他的妻子去世以后,他觉得自己只剩一具空壳,活着还是死去已经没有多大区别。他甚至更渴望能够早点儿解脱,去见挚爱的妻子。妻子玛丽去世以后,他卖掉伦敦的房子,搬到英国的一个小镇霍克斯黑德。这座小镇曾经是她和妻子相识的地方,他打算在这儿靠回忆取暖,度过余生。大半年过去了,他还是无法从失去妻子的悲痛中走出来。

  今天是妻子的生日,他来到超市,准备买点什么。买什么?斯人已逝。回想起两人第一次见面就是在这个小镇,这个小镇风景优美,民风淳朴。1902年英国女作家比阿特丽克斯曾在此居住,创作了一本风靡世界的童话故事书《彼得兔》。孩子小时候,妻子最爱给孩子们讲彼得兔的睡前故事

  他不自觉走到玩具柜组,拿了一个彼得兔的玩偶。让玩偶毛绒绒的触感给自己兵荒马乱的心增加一点温度。

  恍惚之间,一阵灿烂的笑将他从沉思中拉了回来。

  “老爷爷,今天是我生日。这是妈妈给我买的生日礼物。”说话的是个金发碧眼的小姑娘,深蓝色的眼睛像一汪湖水,那抹蓝让人宁静。小姑娘边说边晃晃手中的杯子形状的小蛋糕。

  艾倫不禁停下脚步,蹲下身子和蔼地问:“你几岁了?祝你生日快乐。”几乎是下意识的,他把手里的彼得兔塞到小姑娘手里。“生日快乐”这句话好像也是对妻子说的,冥冥中,他似乎看到天堂的妻子在向他点头。有一种奇妙的感觉电流般击中他,是巧合?他更相信这是一种宿命。这个小天使在妻子生日这天,飞到自己身边。这是妻子去世后,他第一次微笑。(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一老一小瞬间达成默契友谊的鲜花瞬间绽放。小姑娘没有任何拒绝地接过彼得兔,也像老朋友似的拉着老人的手叽叽喳喳说个不停。

  艾伦的生活一下子变得有意思起来,因为这个4岁的小姑娘诺拉。他们一起坐在公园的长椅子上,分享蛋糕、零食。他们一起唱歌,唱儿歌《伦敦桥要塌下来》:“伦敦桥要塌下来,我美丽的淑女。用铁栏把它建筑起来。”唱到“我美丽的淑女”时,艾伦会冲诺拉眨眼睛,诺拉乐得咯咯笑个不停。他们一起玩毛绒玩具,当然最爱玩的就是彼得兔了,他们喜欢轮流拥抱彼得兔。他们一起时,彼得兔总是安静地坐在旁边,见证着这一老一小的喜悦

  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隆重的。这一老一小奇妙的相遇缔结了一段忘年交。诺拉的妈妈是个单亲母亲年轻的妈妈一个人拉扯着孩子,生活很有些拮据。小姑娘生日时妈妈也只能买一个小小的杯子蛋糕。可是,诺拉就像是天使下凡,不仅金发碧眼洋娃娃一样可爱,而且非常活泼懂事。以前妈妈上班忙的时候,她就一个人安静地待在家里,现在艾伦的出现也让小姑娘的天地一下子广阔起来。大自然敞开了大门,迎接他们。

  周围的人们会经常看到这一老一小祖孙般亲昵的身影。更让邻居们惊奇的是,那个以前冰山脸的艾伦,现在总是笑得满脸皱纹,每一个纹路里都是甜蜜。就连妈妈都有些奇怪,这样的两个人哪有那么多开心有趣的事情。他们的世界,也许只有彼得兔能懂。彼得兔的拥抱填平了年龄的沟壑,缔结了一座爱的心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彼得兔的拥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