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支教体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支教体验

2016-07-13 作者:李美霖 来源:李美霖投稿 阅读:载入中…

 支教体验

  这是岭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团委“同心燃梦”实践队一队员的独白。

  第一次近距离与孩子们接触,我的内心是既兴奋又紧张的。学校的通知广播声打断了我和孩子们的交流,我们要带班上学生到楼下广场集合参加三下乡支教特色课程开班仪式,在开班仪式上,我们的队友演唱了经过改编的《我的未来不是梦》…开班仪式过后,我又带着班上学生回到教室里。

  回到教室并让学生们填好调研项目相关的信息表格后,我们开始正式上课了。为了检验学生们上个学年英语学习的情况,我把对学生对上学年已学单词的把握程度的考验融进一个猜图答单词的小游戏中,让同学们从中复习所学单词的同时,享受到学习的乐趣。 三年1班的学生们在游戏中非常的踊跃,都争着要参与到其中去。

  一节课下来,虽然嗓子有点沙哑了,但是觉得很满足,毕竟孩子们在我的课堂上都表现的非常积极,最起码说明我的课还不至于使他们生烦…(人生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午休过后,我上的是四年1班第二节的英语课,与三年一班的不同是四年一班的同学对英语的兴趣并不很大,部分同学相对害羞,叫起来回答问题的学生都不能很自然的回答。这让我在上午被三年一班燃起的教学热情,被浇熄了一丝,心中不免有点沮丧

  放学了,下了一下午的雨也不见停,班上一位学生没有带伞,而她的家长也不会来接,所以我决定送她回家…送她回家的路上很多坑洼,不时飞驰而过的私家车溅起坑积的污水…我只是走一次这样的路就已经觉得有点难以接受,而这样的路,这个娇弱瘦小的小女生平时就这么走着…

  这让我心里的某一块像被戳了一下一般…

  诚望天下父母有时间接送自己的小孩上学,放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支教体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