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暖流涌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暖流涌起

2016-07-17 作者:樱花实践队 来源:樱花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清晨的太阳照进我们睡觉的课室,门前的大树又掉了一地的果子,今天早上是最晚醒的一次了,因为是周六,学校没有每天早上七点准时的“闹铃”,但很意外全部学生都还是照常来上课了,座无虚席。

  对于这里的一切都已熟悉,熟悉了每天早上起床就已经有学生进学校,甚至有些乖学生会自觉地拿起扫把来扫教学楼前那个大树每天掉下的果子,感觉这棵树和孩子们一样,让我们又恨又爱,恨的是那棵树总是一时半刻就掉满一地的果子让我们的鞋底总是沾满了黄色的果肉,恨的是那些孩子总有不听话的破坏课堂秩序的;爱的是那棵大树在炎炎烈日下给予我们一片阴凉就像孩子们时不时带给我们的感动

暖流涌起

  那天在他们学习折纸的时候,一个两个抬着认真的脸望着老师,做出来了的一脸自豪地晒成果,没做出来的一脸着急地喊老师,结果课堂纪律混乱老师却也管不来。那天放学还下雨了,站在教学楼前目送学生们回去,无意间看到几个学生没有伞准备冲出雨中,却在出脚抬手遮头那会发现了手中自己刚折好的飞机模型,没有半点犹豫地把飞机小心翼翼地塞进口袋里一只手捂住,另一只手遮头,冲了出来。心中一股暖流涌起,赶紧走过去给他们递了把伞,他们宁可自己湿身也不愿意自己学的成品弄湿,让我感受到了他们的好学与珍惜之情。(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昨天,有几个学生在放学后跑去摘家里边的石榴专门跑上来二楼送给我们,一同伴开玩笑地说了句不够分喔怎么办,于是孩子又屁颠屁颠地跑出去校门去摘果子给我们,看着他们那么积极的样子让我感受到了我们这群老师算是有模有样了,孩子们已经喜欢上了我们了。

  其实,这些学生带来的窝心的事儿难以说清,三下乡的第六天,居然有点不舍得孩子们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暖流涌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