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谢谢天使们的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谢谢天使们的爱

2016-07-17 来源:投稿 阅读:载入中…

谢谢天使们的爱

  谢谢天使们的爱

  晚餐过后,独自一个,散步于夕阳下,无限回想和感动,又涌上心头。

  今天,一如往常,与孩子们嬉戏,陪他们上课,看他们放肆地欢笑打闹。因为我是文娱组,不用备课,不用站上三尺讲台教学,只是负责教孩子学习表演。我以为,我与孩子们不会有过多的接触,更谈不上过多的交流互动。但那十几个孩子却带给了我爱的感动和无法用言语表达的快乐

  早上的手工课,我们的小老师教他们折爱心,我在课堂后面看着,他们认真地听老师讲解每一个步骤,一会儿,他们就折出了五六个颜色的爱心。我在旁边也尝试着折,但就是手笨,总折不好,有细心的孩子看到,还过来指导我怎么折。说出来还真不好意思,本来应该是我指导他们的。不过,古人有言:学当以不耻下问。还是得感谢孩子们的教学,让我学会了怎样折纸,更重要的是,让我懂得了学习请教是不分年龄的。

  下午是我们文娱组教学的时间了。我既兴奋又紧张。兴奋的是我可以和孩子们单独相处了,紧张的是害怕自己指导不好。那十几个孩子们陆续上到我们训练的课室,我看见他们手拿着一个爱心折纸害羞地走到我身边,并亲手送给我他们折的爱心纸,并且纸上还写着纯朴但真挚的祝福语,如祝老师幸福身体健康,心想事成和老师爱您的话语等。还有让我笑而无语的祝福语,如纸上写的人财两旺,四季平安的祝语。但不管怎样,那都是孩子们真诚的祝福,怎能不令我感动到无语呢!(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接下来的训练进行得也很顺利,孩子们的学习能力和接受能力让我吃惊,在我的两三遍示范后,他们很快便掌握到了表演的要领,甚至还根据自身的特点而进行了自我的调整,使其表演更加自然和可爱。就这样,我带领孩子们训练了三四遍后,我和他们进行了游戏环节,玩起了“123木头人”。孩子们的体力真棒,就几遍游戏下来,我已喘气不已,但看到孩子们开心的笑,乐此不疲的样子,我也早把疲累抛于脑后,继续疯吧。

  快乐的时光总是如此快,又到了和孩子们分开的时候,孩子们不舍,我更不舍。最后相聚时刻,孩子们都聚集在我身边,抱着我说:“老师,今天和您玩得好开心,您真好!”听到这些话,我心里乐开出了花,孩子们,老师今天也很开心!正在我也沉浸在这一不舍的气氛中时,一个小女孩突然亲了一下我的脸颊,然后说了一句:“老师,您真美”。然后跑了出去,而我仍呆着呢在原地。

  孩子们,小老师今天真开心。我的开心不仅在于你们对我的喜爱,更在于我懂得了要想得到别人的爱,首先要无条件地对他人真心的付出。谢谢我的天使们,你们对我的爱!期待明日与你们有更多的感动。

  文/廖彩霞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谢谢天使们的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