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吸取经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吸取经验

2016-07-17 作者:梁伟乐 来源:梁伟乐投稿 阅读:载入中…

吸取经验

  支教的第六天开始了,学生们的活力开始有所下降,而学生的自主参与对教学活动的正常开展及成效保证却又起着非常积极的作用。

  在当今的教学条件下,传统的“满堂灌”教学方式已经与客观的教学环境、学生主观的思维模式不相适应。现在的学生普遍对知识怀有好奇心,但又容易产生情绪化的心理并且缺乏持续保持良好学习状态的能力。因此,“填鸭式”的枯燥教学方式会让学生产生厌烦老师讲课的心理,因而容易出现只是老师单方面讲课而学生开小差的情况。面对这种情况,老师应该采取积极措施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让其学会自主参与教学过程。 (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学生都有一个很鲜明的特点就是希望得到老师的肯定,渴望老师在众同学面前表扬自己。老师在上课的时候可以抓住学生的这种心理,通过适时适当的表扬来鼓励学生主动回答问题、自主参加课堂活动,以此达到老师、学生双方互动学习的积极效果。

  总的来说,这次三下乡支教活动是提升个人能力,挖掘个人潜能很好的平台。无论是传统教学活动的参与,还是特色活动的开展都会对我们今后开展真正的教学活动有所启示,我也希望自己从下乡的总结中收获一些值得思考体会的东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吸取经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