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进心灵深处,寻觅两三知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走进心灵深处,寻觅两三知己

2016-07-13 作者: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蒲公英社会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蒲公英"实践队开展心理课程

  "万两黄金容易得,知心一个也难求" , 曹雪芹如是说。人生路漫漫,得两三知己足矣。为了让学生们懂得朋友意义珍惜同学之间的纯真友谊,"蒲公英"实践队的组员莫梓颖,梁银妹于7月13日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有趣的心理课。

走进心灵深处,寻觅两三知己

  时针指向了8点50分的方向,学生们端正地坐在教室里等待两位老师上课。莫梓颖老师首先用英文"friends"引起孩子们的兴趣,把学生的注意力集中起来。同时,莫老师也提问部分学生"朋友的定义",学生们积极地表达自己观点。学生们普遍认为朋友是有难同当有福同享,一起分享酸甜苦辣的知己。讨论完毕后,莫老师向学生们讲解朋友的含义。所谓朋友,也就是大家分享喜怒哀乐,互帮互助,互相欣赏,信任宽容。最重要的是,朋友之间用真诚的心去交流,去理解对方。(心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为了让学生们更加深刻地理解朋友的含义,莫老师用几个故事和例子来剖析朋友的涵蕴,同时与学生们互动交流,一起走进心灵世界。在课堂上,学生们都各抒己见,一起在心灵世界里畅游,学习朋友的真谛。

  时间一点一滴的流逝,今天的心理课带领学生们理解朋友的真谛。"换我心,为你心,始知相忆深。""蒲公英"实践队也与学生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慢慢地走进孩子们的心灵世界,寻找那纯真的童年时光

  撰稿人/冯桂凤

  供稿单位: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