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扬帆起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扬帆起航

2016-07-14 作者:陈嘉莉 来源:陈嘉莉投稿 阅读:载入中…

扬帆起航

  梦想,是远航的方向;坚持,是远航的动力。而我们,是人生这次远航的终身制船长。

  ——题记

  晨雨初停,头顶的天空将晴未晴,湿且带着青草芬芳的微风拂过仍带着将坠未坠的露珠的牵牛花,用香气唤醒沉睡的人们。新的一天,全世界,早安。

  在简单的清晨会议之后,我们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调研组的成员按照昨晚总结汇报的安排,每人带上份数相等的调查问卷和作为奖励的小糖果来到各自负责的班级,分发调查问卷。

  昨夜为了赶写新闻稿,睡得并不早,以至于推门进入课室的时候还有些精神涣散。但是,我们一进门就看到了精力充沛的孩子们一张张快乐的笑脸。这些清澈的笑容让我们顿时便提起了精神。果然,笑脸就是人类精神的提神器。

  孩子们按照我们的提示,认真积极地填着问卷,不时还笔直地举起小手问他们看不懂的地方。短短十分钟的时间里,教室里成了一个热情的海洋,孩子们的积极认真,给了我们很大的感慨:所有的努力,都应该有着青春的痕迹,无论是生理上的还是心理上的。(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回收问卷的时候,我注意到很多的孩子都在未来规划哪里选了“读高中,上大学”,而他们父母的学历,却基本只初中。我不由得想到,这小小的一个选项,就是孩子们对未来的期望啊!他们在这样的一个乡镇里,不一定足够了解外面的世界,但是他们对外面心存向往。我轻轻的问了一句,你们想要去读哪里的大学呢?他们回答我的,是他们腼腆羞涩的笑容。我会心一笑,摸摸了孩子们的脑袋:“那要好好加油哦!要坚持每一天都好好学习,知道吗?”

  天已经放晴,碧蓝的天幕如同我的心那么晴朗。

  我悄悄对自己说,要继续好好加油呢,孩子们的起航,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扬帆起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