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缘分让我们走到一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缘分让我们走到一起

2016-07-18 作者:孙畅 来源:孙畅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是一名体育教育专业的大一学生,但是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当一名体育老师。而来到廉江市和寮镇塘肚小学后,我却产生了一种毕业后要当老师的冲动

  我为什么会爱上了老师这份职业?我想我应该在塘肚小学找到了答案。当自己一个老师一样站在讲台上,给学生讲课时,第一次,我有了当老师的感觉,那是一种源于内心深处的真真切切的成就感。我享受着这个只有短短四十分钟的过程,它带给了我无限的快乐

缘分让我们走到一起

  第一节主题班会上,我和其他老师一一自我介绍,同学们也纷纷自报家门。“我叫潘群!我喜欢唱歌!我喜欢跳舞!”我问道:“你长大了想做什么?”他说:“我想去广州打工!”我充满疑惑:“为什么想打工呢?为什么非要去广州?”他说:“村子上的人都说,打工比在家种田挣得钱多。广州的工资高!”群群的这句话深深地刺痛了我,我顿时感到自己的职责不仅要教授文化知识,体育技术,更重要的是改变他们的思想。我理想着每位学生都有远大的理想,军人保卫国土,教师教书育人,警察维护社会正义,医生救死扶伤。我一定要改变有些同学不恰当的理想。告诉他们什么是该做的,什么是不该做的;现在应该做什么,不应该作什么。(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第一节体育课,整队,点名,强调纪律。接下来是立正,稍息,向右转。可能是年龄小的缘故,我所表达的她们不是全部都能够理解,这样问题就来的。怎样才能让他们更好地理解我讲出的话语和我所做出的动作呢?于是在遇到问题解决问题的时候我成长了。时间在流逝,我要抓住每一分每一秒,传授知识。努力改变落后的思想!我觉得作为老师,就得像太阳一样,用自己照耀着学生们。我不需要得到回报,只要学生们能学得更多、学得更快乐快乐,也就尽到自己的责任,不留遗憾。等到他们考上大学,我想我可以帮助一位或两位家庭贫困的学生完成他们的大学学业。

  对于"为人师表"这个词语的理解,我想是教学做人都要有一个表率,要树人就得先树己。所以老师是一份要求自己比要求别人更高的职业,不仅要学识渊博,而且要修身养德,这样才能在讲台上屹立不倒,就像那血红的国旗一样,在风风雨雨中,有它的精神灵魂。是缘分,让我们相遇。塘肚小学的孩子们,老师爱你们,愿这份情一直存在。

  撰文/孙畅

  摄影/崔玉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