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恩父母,寄情于言,寄爱于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感恩父母,寄情于言,寄爱于信

2016-07-18 作者:黎佳蔚 来源:黎佳蔚投稿 阅读:载入中…

感恩父母,寄情于言,寄爱于信

  感恩父母,寄情于言,寄爱于信

  7月18日,岭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乐事”社会实践队在廉江市山合陆轴小学低年级开展了一节以“感恩父母,寄情于言,寄爱于信”为主题的班会课。

  为了突破单一的教育模式,努力让学生从被动接受知识转换到主动学习,激发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和奋起的精神,岭南师院“乐事”社会实践队共开展了五个特色共建活动,包括一日之计在于晨——阳光半小时、亲子趣味“游园会”、 感恩父母——寄情于言,寄爱于信、师生共建美好——树叶艺术创想和爱国爱党教育——向红色致敬。本次“感恩父母,寄情于言,寄爱于信”为主题的班会课以给父母写一封信的形式开展,低年级班主任肖诗静通过提问引导孩子回忆日常生活中母亲自己付出的点滴,以激发孩子们的感恩之心。 (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有的孩子写出了对父母的思念,有的表达了对父母养育之恩的感激,有的用真挚的祝福语许下对父母亲美好的祝愿,有的用在课上学到的可爱简笔画在信纸上加以点缀,信纸被孩子们填充上满满的爱意。父母的爱是社会和谐的基石,生活需要一颗感恩的心来创造,本次主题班会启发孩子们从心底体验感恩、学会感恩,用充满爱的心态对待周围的人和事,常怀感恩之心,用实际行动回报父母的爱。

  整个活动的气氛热烈,班主任肖诗静表示:“这次活动借书信这种相对传统的方式提供给孩子们一个感激感恩父母亲的机会。”本次主题班会圆满落下帷幕,但感恩的脚步永不停息。

  撰文/黎佳蔚

  摄影/陈文静

  来源/外国语学院“乐事”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