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年初夏,你说过要牵着我长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年初夏,你说过要牵着我长大

2016-08-24 作者:心凉梦 来源:心凉梦原创 阅读:载入中…

那年初夏,你说过要牵着我长大

  那年初夏,你说过要牵着我长大

  你将眼前的岁月沉浮零落细数,却发现再也没有相同的青春烟火。

  你喟叹着飞短流长的时光飘过,可是那个曾光耀的角落已经有了沉黯的迷雾。

  这是大多数人的初恋吧,这是一场能洞明结局却还是义无反顾的爱情吧。我们都在最风华茂然的年纪,带着一腔孤勇去寻觅,最后变成一块疼痛易碎的玻璃,慢慢不再年轻。——题记

  对于一个17岁的少女,孤独好像不在思虑的范围。

  但是对于一个17岁的残疾少女,孤独却浸满了生命的药剂。我生来就看不清。我是个盲女。从小到大,漆暗都代替了光明。我在嚣扰的世界里聆听别人的欢欣,感受阳光温柔地洒满广袤的土地,然后蒙住自己,不理会他人的讥诮假意。

  直到那一年,白衣少年紧握住我的手心。

  那天下着大雨,滴滴温的雨水濡湿了草地。我只觉得身边一片萧索,好像没有一个人理我。我看不见,我走不出去,我就像个苦厄的怪物,注定是别人的好戏。

  “来,牵着我的手,我陪你一起走出去,不怕,有我在呢。”

  我的掌心直触到那片温柔,便如同找到了刀刃般的坚硬支柱,攥紧这份温度。我们的脚步划过草地,发出沙沙的声音。那份温度直随我坐定,踏实的,干净的座椅。

  “你好,我是莫离。你的眼睛,到底是怎么回事?还能治好吗?”我扼腕叹息,摇摇头,默语。

  “你真孤单,都没有人帮你。这样吧,以后我就是你男朋友了,你这个女孩这么让我心生怜爱,我不陪你一辈子扶助你可怎么办?”

  17年了,终于有人对我付出爱了。我前半生所有的伤痛,都被他一句话给销蚀得无影无踪。那时,我们很年轻,真的以为心疼就是深情,真的以为一见钟情就能永远陪伴不离。那时他疼我,那时他那么爱我,那是我今生最美的花火。 (伤感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他牵着我去我没有去过的地方,在我的手心写上那里的地名。我能感觉到那一笔一划的摩挲,然后灵敏地猜出。他总夸我聪明。他还为我学了盲文。一个双眼透亮的少年细心深究狭隘紧促的杂文密字时的声音,到现在还留在那一年的清风里。他教我辨别方向,虽然因为眼睛的原因,我花了冗久的时日才算是学会,但他一句都未曾嗔怪过我的迟滞,他懂我的难言之情。

  可是命中注定,这份深情只是不经意。

  他永远留在了我的回忆里,不再赓续。

  后来惊险的“512”,我和他都是亲临者。可是他为我保护我让自己的生命归于天地,我却带着几分懊丧活了下去。

  那时,我们在图书馆学习。忽然天花板就轰然砸下来,他立刻发自本能地护在我的身前,用他宽阔的身躯护住这个卑微的少女。他被砸晕,我摸到血从嘴角汩汩地流下来,滴到地上。那时我还没有意识到地震,以为只是一个意外,便抱着他踉踉跄跄地赶往医院。可到医院后,那里却已经空阔得没有人。我才明白,是地震。

  这时医院已经在徐徐摇动,我还没来得及奔出去逃命,就已经倒下去,我被岩石砸中了双目,还好我是盲人,不会感觉疼。

  他微微醒转,用岩石拼命砸自己,我手上的血一滴一滴地堆积。他连说话的力气都快要没有,连声音都在颤抖:“宝贝,你不要忘记,我永远爱你。现在我要你活下去,为我认真地活下去。你不要害怕,你看不见,救援人员会先救你的。以后找个更爱你的人吧,我在天上会看着你的,不要掉眼泪,这对眼睛不好。你还能感觉到我,你还没有完全失明。别哭啊,别哭,会有希望的。”

  说罢,他闭上了眼睛,手肘下垂。

  莫离,你忘记了吧。

  当年你说过要牵着我一辈子的,你这个骗子。

  我抱着尸骨未寒的他,哭得没了声息。那时下起了大雨,可再也没有人牵着我走出困境。身边混杂着叫声和哭声,尖锐,冷峻。

  后来,我得救了,他却再也不能睁开眼睛。

  他把眼角膜捐献给我,我在他的光明里看清了全部的美景,看清了他曾经的深情,真的替他,好好的活下去。

  只是我还有你的记忆,我还记得那年初夏的初遇。

  本身,已经很幸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