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回归童年的我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回归童年的我们

2016-08-26 作者:绘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对于正在上大学的我们,童年是很久远的事情了。开展三下乡,去体验乡村小学生活。对我来说,它既新鲜,又令人害怕!新鲜--我在城市居住了整整20年的时间,对农村的一草一木一田一屋都感到十分好奇。害怕--第一次下乡义教,面对一群无邪的小学生,在教学和交流的方面都显得较为羞涩。

  大巴车停在了小学,好多住在学校附近的小孩们都跑过来欢迎我们。热情孩子让我的羞涩一扫而光。通过和他们简单的交流,我能感受到他们的单纯可爱。到了晚上,村子里异常的安静。九点左右,村民基本都进入了梦乡,这与到了晚上充满激情的城市不一样,多了一份宁静和安全。晚上,星星在夜空闪烁着,我躺在了学校里的滑梯上,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置身之中,内心无比的沉静。没有了学习的压力,城市的喧嚣和烦恼。是呀,只有在这一刻,我们才都是一样的,只有童年时代的我们是最干净的。 (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三下乡,回归童年的我们

  在和小学生相处的十天里,我们找回了童年时的感觉。这也是三下乡带给我们的礼物,让我们懂得如何开始,勿忘初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