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一样的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一样的秋

2016-10-12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一样的秋

  十月的天,穹窿湛蓝,分外高远,白云淡淡,一朵朵,一片片,如鹅毛,似棉絮。正在建筑中的大楼,擎天塔吊直插云际,背景依然是蓝的,浩渺深远,远方的远。

  每次课上,总见一个孩子不时瞥向窗外,提醒了好多次,不留神他又走神了。我停下课题,轻轻地叩击着孩子的桌沿,他咯噔了一下,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外面的景物很美,是吗?”我微笑着。小家伙忽闪着水灵灵如玛瑙般的眼睛:“我没有看风景老师。”“那看什么呢?”“我在看旋转的塔吊。”孩子的眼神又定向不远处的工地高处。

  “曹阳,你对建筑很感兴趣,这很好,不过要长大后进军建筑领域,我们得从小把科学文化基础夯实,你的数学基础不是很好,得加油啊!”我延伸开去。

  “老师,他叔叔就在塔吊上操作呢!”刚说完,曹阳的泪珠滚滚而下。“怎么啦?”我关切地问,后面有孩子用右手食指靠近嘴唇,示意我就此打住。(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课后,我了解到曹阳同学的情况,他的父母在一次事故中双双遇难,从此,他的叔叔开始抚养他。靠着一技之长,叔叔常年在工地上驾驶塔吊。这次叔叔正好在附近工地上工作,驾驶的塔吊从教室目力可及,所以曹阳格外关注。

  叔叔自己家也有孩子,靠辛劳换来的血汗钱,抚养包括曹阳在内的三个孩子。

  曹阳非常懂事,在家总是忙着帮叔叔婶婶做好家务活。这些天叔叔就在这边附近,小家伙的心思完全飞到建筑塔吊那边了。

  知道了情况,我立即帮他续报了本学期的特困资助名额,经济上让他得到一点点补偿,而作为班主任,我得从细微之处开始关心这个懂事又可怜的学生,让他心灵的创伤得到些许弥补。少年是祖国的春天命运却给了他一个落叶横扫的秋,我得用爱心还他一个云淡风轻、天高云淡的飒爽之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一样的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