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你一点小苦头尝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给你一点小苦头尝尝

2016-12-25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给你一点小苦头尝尝

  晚上6点多钟,天已黑透,路灯、建筑物上的装饰灯、路两旁店铺的灯,马路上行驶的汽车灯,汇成了灯的海洋。空气中飘荡着《merry christmas》的歌声。让我突然想起,今天已是平安夜。远处街角堆放着许多大大小小的红盒子,难道已经开始卖鞭炮了吗?每年,这个街角都有一个简易棚子卖鞭炮。走近一看,并不是卖鞭炮的,而是一个厢式货车在卖鞋。路上的雪虽然已除,可是路仍然很滑。走在路上,要小心翼翼小步半滑着行走。稍一不留神,就会一个趔趄,惊出一身冷汗。

  刚刚去医院看了同事小L,心情不似以往看望病人的沉重,反倒有几分小愉悦。下午的时候,好朋友小p微信告诉我:小L住院了。小L住院了?脑海中不禁想到种种可能,以及小L平日里嘻嘻哈哈活蹦乱跳的样子。“怎么了?”我又问。小P应该是工作忙了,并没有及时回复我,我于是又胡思乱想了许多,心下不禁有些焦急了。“骨折了。”小P终于回复了我。我紧绷的神经一下子放松下来。回复了她一个大笑的表情。原来是骨折呀,想着小L暂时不能动的样子,不禁又想笑了。和小P相约,下班后我俩去医院看小L。

  我这位同事小L,如果用一个词概括他,那就是“好玩”。小L爱旅游、擅摄影,精通写字篆刻,总是一副艺术家的范儿。而且他头脑灵活,有创意。他穿得很时尚,很前卫。人到中年,可是他那着装完全是二十出头时尚小伙子的打扮。总是格子衬衫、牛子裤,脖子上还总是挂着一条铁链子,链子下方还是坠着一块金属牌子。我们和他开玩笑,说那小牌子上,定是写着他的名字,万一走失,别人也知道他是谁家的。这样说他,他也不恼,也和我们嘻嘻哈哈的应和。

  小L是后调到我们公司的。记得第一次见到小L是在公司食堂。小L身量偏瘦,个子很高,扎着一根如巩汉林一样的小辫子,很有艺术范儿,一身卡其绿的制服显得他很精干,还戴着一顶渔夫帽。那帽子应该也是同衣服一样的颜色。想到这卡其绿中的“绿”,写着写着,竟然又想笑。其实,我是对他当时戴的帽子颜色记不清了。而唯有同色,才和谐。有品位的小L,也一定会选同色的帽子。由此推断出那渔夫帽的颜色。

  那时候,我们都穿工装,藏蓝色的西装,配着白衬衫,都是白领范儿。突然,小L这样一身装束的人加入,很是扎眼。有对他熟悉的同事介绍说,小L是铁杆驴友,这和他那身打扮倒是极相配。

  小L先是被分配到一线工作,他活泼开朗的性格,很快与同事打成一片。他也在工作中充分发挥他的灵活头脑,进行一些小发明,小创造。他的这些“新技术”加入,不仅减轻了工人们的工作强度,而且还增加了工作安全性。他的一项发明创造还获得了公司的嘉奖。后来,因为公司工会缺人手,加之他通身的艺术气息,公司将他调入工会工作。我因也是公司工会委员,工作中与小L有接触,渐渐地与小L熟悉起来。自从小L成为工会干事,公司的各项活动丰富多彩起来,他总是有许多创意,许多点子,特别是新春游艺活动,钓鱼、斗地主、你来比划我来猜……一个个活动精彩纷呈,引人入胜。每到那时,都是公司全体人员一次欢乐的聚会。(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下班后,我和小p一起去医院看望小L。本想着,一定要绷着脸,到时候一定不要笑,以示庄重。可是,一到病房,一看到躺在床上的小L,我和小P都不约而同地都笑起来。小L的哥哥在护理他。见我们来,就叫醒了闭目休息的小L。看我和小P都在笑,小L也笑起来。“我这是得罪了多少人啊?”小L似很无奈地开玩笑说,“怎么你们每个人来,见到我都要笑?仿佛我这摔伤是一件令人愉悦的事情似的。”“不得瑟了吧?”我脱口而出,又和他开玩笑。

  聊天中才知道,小L是在公司里,一个大步,身体失去了平衡摔倒的,造成了一条腿骨折,今天上午刚刚才做了手术。他哥哥说,这才躺了两天,小L就有些叽歪了。伤筋动骨100天。活泼好动的小L要在床上躺这么多天,这对小L来说,的确是一件难以忍受的事情。小L不忘叮嘱我们,走路可得小心了,他还希望我们能经常去看他。

  年底了,公司的事情很多,经常去看小L,不太可能。小L不要难过,其实老天是多么善待你呀。这些年,你一直忙忙碌碌,很少休息,于是他就安排了这样一个小“游戏”和你玩,弄了这样一个小苦头,让你尝。苦尽甘来,尝过了苦,才会更加珍惜生活美好与甘甜。也希望你今后的日子一帆风顺,甘甜和美。

  快到新年,快到春节了,惟愿小L快些好起来。聊以此文,驱除小L一些卧床的寂寞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