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议“一帆顺风”与“一帆风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议“一帆顺风”与“一帆风顺”

2017-02-23 作者:碧叶迎东日 来源:碧叶迎东日投稿 阅读:载入中…

  小议“一帆顺风”与“一帆风顺”

  蔡汉以

小议“一帆顺风”与“一帆风顺”

  2017-02-23

  今天早晨,我骑着自行车到县城,路上看到几部大卡车,在公路上行驶,其中有三、四部大卡车的后车箱,写着“一帆顺风”的字样。这车上写着“一帆顺风”,其含义就是---行车安全的意思!这算是常识啦。

  可后来我又发现,另有几部大卡车,其后车箱,却写着“一帆风顺”的字样。难道这“一帆顺风”与“一帆风顺”不一样吗?

  于是,我就放慢速度,悠悠地骑着自行车,心里思考着, 这“一帆顺风”与“一帆风顺”的问题。初想起来,这二者是差不多, 其含义是---行车安全!但细想起来,还是不一样的。我认为“风顺”比“顺风”更好!(励志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从字面上理解,“风顺”---说的是风的方向, 风的级别要达到我们的心愿;带有点“选择”和“主动”的意思。

  “顺风”---说的是风的方向,风的级别,已经怎么样就怎么样,“顺”其下去吧;带有点“无奈”和“被动”的意思。

  所以,“行车安全”每个人的心愿是“一帆风顺”!因此,凡事能做到有“选择”和“主动”就更好,就更顺心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