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刮过了江南style之风之后偶然看到了这本书,将关注点放在了小众之上,所谓的那些不热门。这是常常会让人忽略的地方,但其实现在不就是在强推这些东西么。小众渐渐是各自品位的体现,所谓的文艺,我认为跟这也是有点相似的。跟大热门不同,非要另辟蹊径。个人认为不仅是宏观还是微观都是很好的存在。宏观上,使得文化等的丰富度大大增加。微观,显示了自己的品位与个性。同时,每个小众文化都有成为热门市场的机会,这虽然不是其必要条件,但是未尝不是充分条件。这样为市场开辟了更多的蓝海,也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回到这本书上,我认为最主要的就是长尾的意识,读完之后让人有了长尾的意识,而不仅限于当今的大热门,小众也是值得关注的,也是有可能带来无限机会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