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包装出来的西方文明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包装出来的西方文明读后感10篇

2022-03-23 03:05:5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包装出来的西方文明读后感10篇

  《包装出来的西方文明》是一本由生民无疆著作,中国发展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9.80元,页数:265,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包装出来的西方文明》读后感(一):这么好的书,竟然只有一个喷子回复。一般不登录的我,只好上来顶一下了。

  对自己的历史不清楚,盲目否定,是由于学校里的洗脑教育造成的。

  之前我也非常崇拜外国,包括制度,文化等等。然而,在08年经济危机之后;在查阅之前资料,看到索罗斯做空日本、越南,而且要做空香港之后,才发现,原来世界的经济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儿。

  在读这本书之前,有必要看看作者的博客,那里,也能和作者讨论。

  最后,看不起自己的人,看不起自己历史的人,是没出息的人!是跟鲁迅一样的卖国贼!

  另外,想了解经济到底咋回事儿,看看缠中说禅的博客。

  《包装出来的西方文明》读后感(二):打打那些精神精英的脸

  不解一帮精英为啥不来理性讨论就上来人身攻击。攻击作者学识low,你自己的行为为啥这么low?一点异见都受不了。 欧洲人善于搞政治,长于说谎,这点你认吗? 中国历史会有民族主义者美化,欧洲民族主义不是更厉害吗?

  对希腊文明的怀疑,认为只是文艺复兴的那些大家扯的虎皮。持这种观点的人欧洲历史学界就不少,只是那些精英只知道国内官方的说法,并且早已不会独立思考。

  借用鲁迅的话,言必称希腊罗马是精神高等华人的寄托,所以容不得动土。

  《包装出来的西方文明》读后感(三):这种书也能出版,只能证明中国社会现在已经堕落到什么程度,反文明到什么程度

  比如曾经跟这位弱智科普过无数次古希腊文献的传承问题,他连拜占庭在希腊文献的保存和传播的基本概念都不清楚,就知道一个劲胡说只有阿拉伯文献的转译。

  我都怀疑他是不是北京安定医院跑出来的。

  《包装出来的西方文明》读后感(四):更加真实的历史,让你看清中西方的文化差异

  其实作者的思路是稍有偏激的,不过大方向还差不多.

  当前中外联手起来抹黑中国历史,很多亮点都被抹杀,变成一片黑暗.

  其实作者的观点很简单:中国过去没那么差,当前的西欧过去其实也根本和光明不搭边.

  拜多年西式教育所赐,我们真的以为中国过去什么都没有,一切好的东西都是阳光睿智健康博学的古希腊古罗马之类创造和延续下来的,其实仔细想想看,我们过去真的那么差么?西欧过去真的那么好么?那为什么中外的教育都在维持这个形象?

  中国人的民族自信心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了,作者跳出来当头一棒,希望更多有独立思想的人看到这本书之后有所触动.

  补充一下,真正的五毛和真正的公知都会反对这本书的.因为这本书的观点和证据都和其利益所相悖.

  《包装出来的西方文明》读后感(五):“包装”的历史

  看完此书,算是初步了解了西方的文明,原来在几百年前,他们还谈不到有任何文明,居住地非常简陋。简单地就拿“女人”来讲,也只是到了20世纪上半叶,妇女才被社会认可为“公民”。

  在海洋文明时代,西方诸国丧失了道德底线,对发现的美洲非洲新大陆,仅仅几个人,就可以凭借着先进的武器,对哪些武器低下(石器时代)的土著进行残酷的打压。占有他们的土地,抢夺他们的财富,建立殖民地,捋掠他们成为奴隶。凭借着捋掠来的大量财富,西方国家成为一个暴发户。

  再从东方国家学习到的现代文明,发展自己的科技,用来打造武器。之后又对东方国家类似于美洲非洲一样,想进行新的掠夺,能抢就抢,能打就打,打不过再老老实实地做起生意。这不,把抱着“和平友善”的大陆彻底给打开了大门。

  -----------------------------------------------

  注:图书有些看不懂,专业性太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