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十:老虎作文
面对动物园里张牙舞爪的老虎,大家一定有所畏惧吧可是,大家一定不知道,凶猛的老虎全身都是宝。
老虎须的价值很大,是一种非常好的药材,具有消毒、消炎、消肿,如果人的某个部位发炎红肿,只要用它像针灸一样透一透,状况很快就可以好转。
虎肉可以“温阳散寒,补肾强劲。”可治脾胃虚弱,恶心呕吐,消化积食。
老虎的牙齿很长,看起来很威风,所以,被人们用来辟邪,做装饰品。
此外,在中国国画中,老虎用工笔画出,千姿百态:有张开咆哮的;有挥舞利爪的;有静坐松下的;有“沐浴”月光的;有仰天长啸的;有穿梭林中的。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引人入胜,体现了中国人对老虎的崇敬。
老虎还向我们诉说了一个哲理:我们不能以貌取人,虽然老虎有些可怕,但是在它凶猛的外表下,它可是一直在为人们造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