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虎作文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老虎作文10篇

2022-06-23 01:35:02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老虎作文10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老虎作文10篇,能对您有帮助。

  篇一:老虎作文10篇

   说起猫科动物,大家都会想到猫.狮子.豹子等等.我要说的是最大型的猫科动物---老虎.老虎是非常大的动物,

  身长达3—6米,身上有黑色的花纹,头上有着一个"王".不管从哪个角度去看,都觉得它那么威猛,具有王者的气概.

   老虎黄色的毛,不只是好看,它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是什么样的作用呢。原来,老虎在捕捉猎物的过程中,

  身上的毛能让它不容易被发现它一步步逼近猎物.

   老虎又是怎么捕捉猎物的呢 在捕捉猎物这一门技能中,老虎可以说是这方便的专家

  .老虎先在长长的杂草中隐藏着,接着一步步地接近猎物,不发出一点儿脚步声,当猎

  物毫无防备时,老虎就立刻扑上去,用它尖锐的爪子撕碎猎物.就算在水中的动物对老虎

  来说,是小菜一碟,老虎游泳可快呢,就像跑步一样,任何动物都逃不出它的手掌心.

   如果实在找不到猎物,老虎就会吃青娃等小动物.

   老虎刚刚生出来的时候,没多大,这个时候雌老虎就辛苦了,它要保护好小老虎的安全

  还要找食物给小老虎吃,稍不留心,小老虎就会成为其他动物的腹中餐,像熊.蛇.豹子,

  连雄老虎也会吃它呢,和"虎毒不食子"完全相反.

  老虎真是奇妙,能做许多我们人类不能做的事.我真喜欢老虎!

  篇二:老虎作文10篇

  齐山动物园里有许许多多的动物,有狮子、猴子、鸵鸟、孔雀……

  其中我最喜欢老虎,它的头顶上有个大大的“王”字,像是时刻告诉我们,它就是威风凛凛的百兽之王。不信,你看,它大摇大摆走路的样子别提多威武了。告诉你,它是食肉动物,还是十二生肖之一,也是我们国家的重点保护动物。

  大人们总是说我长得虎头虎脑,这也让我更喜欢老虎,希望它能回到大自然中,自由地生活。

  篇三:老虎作文10篇

  老虎是猫科动物中最大的,也是森林之王,它们生性残忍,是完美的“捕猎者”,但虎毒不食子,也很少攻击人类,而人类的狩猎目标经常是无辜的它们,最后导致巴厘虎灭绝,东北虎,孟加拉虎在我们人类的侵占下,也是岌岌可危,我们本可以和老虎和平相处,但我们总是到它们的地盘去骚扰它们,是我们让老虎的数量急剧减少,是我们让人类与老虎之间产下那么多的仇恨。

  其实很多人爱逞英雄,“武松打虎”就是个很好的例子:武松非不听酒家劝告,喝醉了酒,还来到山上打猛虎,老虎被他打得头破血流,等到老虎没气时,才住手。我认为老虎根本不是老虎去惹武松,而是武松非要上山打虎。从现在的角度来说,他不是一个英雄,他只是一个酒后猎杀野生动物的犯罪莽夫!本是和平处,相煎何太急。

  有的人也很爱钱财,于是“与虎谋皮”,大家都知道,与老虎打交道是很危险的;而人们呢?千方百计地想杀死老虎,谋取老虎身上的皮。本是井水不犯河水,但你非要去惹老虎,老虎当然要攻击你啊!

  老虎如今数量越来越稀少了,它们面临着灭绝,而我们人类却好像无动于衷,还在口口声声说要保护大自然、保护野生动物。我曾经和爸爸到汉阳野生动物园看老虎,可怜的老虎牙齿被拔光,还被粗大的铁链死死地禁锢在一个大木案上,陪人们照相。现在看那张照片,我觉得我也是一个伤害老虎的罪人。

  我幻想,如果我能养一只小老虎,那该多好呀!它们聪明可爱,也很通人性,如果我能将它们养大,再把它们放回大自然,我想它们一定对我眷念不舍,一步三回头。

  篇四:老虎作文10篇

  我最喜欢的动物是老虎。大概是因为它头上有一个王字,所以成为了森林之王。

  老虎性格很凶猛,容易生气。它身穿黄色的衣服,镶嵌着黑色的条纹,看起来帅气又威武。它的四肢非常有力气,跑起来速度惊人。它的跳跃能力也很强,可以跳6米多远。我也好想有那么厉害的跳跃能力啊!

  老虎爱吃肉。当它张开嘴巴时,就可以看见一排尖尖的牙齿。有一次,我在动物园里看见一位驯兽师用竹竿钓着一块大大的、嫩嫩的肉。他刚把肉伸出去,老虎就直扑过来,一下子把肉给吃了。吃完,还不忘擦嘴巴呢!

  现在的老虎越来越少了,我们要保护它们哦。

  篇五:老虎作文10篇

  老虎是一种大型猫科动物。它是哺乳动物,它的毛为橙色或铁锈色上面有一条条黑色的条纹。

  老虎在亚洲多地都有分布,有西伯利亚虎、华南虎、孟加拉虎、苏门答腊虎。其中,体型最大的老虎是西伯利亚虎。老虎喜欢生活在树木茂密的森林和热带雨林中。

  老虎体型非常大,雄虎的平均体重大约是295千克,体长大约3米,雌虎的平均体重大约是雄虎的三分之二。老虎的头很大,但是大脑却很小,大约是棒球的大小,所以老虎有可能并不聪明,但其实老虎很聪明。

  老虎有锋利的犬齿,全长大约是12厘米,在牙龈内的部分大约16.5厘米,露出来的所有5.5厘米,老虎犬齿的形状与猫的十分相像。老虎的爪也很大,前爪有5个脚趾,后爪有4个脚趾。

  老虎以肉为食。上次我们去野生动物园看到了老虎,给它一块肉,用竹竿穿上,送进笼子里,老虎一见肉,眼睛立刻就亮了,迅速扑过来,叼起肉三下五除二就吃完了。

  动物园里的老虎有饲养员和游客喂养它,那么在森林里老虎是怎样捕猎的呢?在森林里,老虎会悄悄地潜伏在猎物周围,迅速抓住猎物并吃掉它。老虎一般会在夜间狩猎,雌性和雄性会各自分开寻找猎物。相比狮子,老虎可狡猾多了。

  老虎有一条灵活的尾巴,尾巴上布满一条条花纹。它的尾巴能帮助它在打架或爬树时保持平衡。它的平衡能力非常强,如果老虎想这么做的话,它甚至在钢丝上走,都能很好的保持平衡,是个一级棒的杂技演员。

  老虎的最高时速是80千米,北京环路的限速是80千米,所以老虎都可以在北京环路上跟汽车赛跑。

  篇六:老虎作文10篇

  我最喜欢的动物是老虎,第一个原因是因为他是森林之王,很威风,很多动物都不能和它相提并论。第二个原因是因为老虎的英语单词是——Tiger,也就是我的英文名。

  老虎之所以是森林之王是因为它的身体庞大,而且很强壮,甚至狮子看到它都要退让三分。

  老虎的的头上有很多棕色的毛,如果把五官去掉那真就是个向日葵了。老虎的牙齿也不仅锋利而且巨大,有的都长了十多厘米了。只要它把大嘴一张,很多人可能已经被吓的魂飞魄散了,两腿发软了。一吼,很多小朋友都吓的捂住了耳朵,还有很多被吓的“咻”的一声,连滚带爬的不见了踪影。

  老虎虽然很凶,但是也有可爱的一面。有一次,在动物园里我看见一群小老虎在玩。有的在打滚,有的在摔跤,有的在草地上互相追逐着跑来跑去,可爱极了。它们喝水的时候也很可爱,舌头先舔了一下,然后快速的收回来,这样重复多做几遍这个动作,就完成喝水了,你说可爱不可爱!

  老虎有的时候又很懒,有时候苍蝇飞到屁股上,他甚至连尾巴都懒的甩一下。还有一次,我看到老虎睡觉的时候都没有翻身,我在旁边一连看了几个小时过去了,真的一动都不动的。懒到家了。

  老虎有时候很威风,有时候又可爱,有时候又很懒,它真是一只又可爱,又好玩的动物!

  篇七:老虎作文10篇

  我喜欢老虎,它的身上长着黑黄相间的花纹,非常漂亮。

  它有一双锋利的爪子,厉害的尾巴,尖锐的牙齿,头上有个“王”字寓意着它是“森林之王”。

  它在森林里能隐藏当它看见一只羊,就以迅猛的速度逼近猎物,张开血盆大口扑过去,被扑中的猎物转眼间就无力再做挣扎。老虎不愧为“百兽之王”。

  篇八:老虎作文10篇

  老虎身上有黄黑相间的花纹,好像一件威风凛凛的皮袍,藏在森林之中是它很好的保护色。两边长长的胡须往上翘着,看上去很似神气。两只又大又圆的黑眼睛,炯炯有神,目光扫过来的时候,让人不由得心生畏惧。两只黄色的尖尖的耳朵,竖立在头顶两侧,像雷达一样,不停地收集着来自四面八方的轻微响动。一个长长的尾巴柔中带刚,别小看这条尾巴,这也是老虎有力的武器。

  老虎是食肉动物,老虎是由母老虎来捕猎的。母老虎抓到的食物要先给公老虎吃,公老虎吃饱了,才能给母老虎和老虎宝宝吃。如果母老虎捕的食物少,那么母老虎和老虎宝宝就有可能吃不到食物。所以有可能老虎宝宝饥饿会生许多的毛病。如果母老虎饥饿那么能捕到的食物就更少。

  我喜欢老虎,因为它百兽之王,森林的主宰。

  篇九:老虎作文10篇

  优秀状物作文篇一_老虎900字

  人们一提到虎,就会想到它那健壮的身体,锋利的爪牙和威风的样子。的确,虎被称为百兽之王,它是胜利和力量的象征。

  在现实生活中,虎的数量很少。在九种虎中,有四种已经灭绝了。仅剩下的五种虎中,也有几种的数量仅剩两位数了。但美洲虎,东北虎的踪迹,还是可以在森林中找到,还是一样的威风。?

  东北虎的毛色非常美丽,额前有一个“王”字形的斑纹,一身淡黄色的长毛上夹杂着黑色条纹,显得十分漂亮;它那强健、粗壮的四肢和一对炯炯有神的眼睛,又使它显得威风凛凛。东北虎是肉食性动物,它身上最厉害的武器就是锋利的爪和犬齿。它的爪长达十多厘米,伸缩自如,比钢刀还利,就是牛皮也禁不住它一抓;犬齿长6厘米,是撕碎猎物不可缺少的“餐刀”;虎的舌头上有很多尖锐的刺,适于嘶咬。趾垫和掌心的肉垫,像海绵似的柔软,使东北虎走起路来像猫一样,无声无息,敏捷而富有弹性。

  所有种类的老虎几乎都有这些特点,这是它们身体条件上的优势,而它们的捕食本领也比狮子高明,常采取静伏、潜行,好搞突然袭击。它的一声长啸,会吓得许多动物伏地不动,然后使用扑、掀和剪等方法来捕捉。虎的一扑很厉害,能远扑七米之外,跃高2米,一掌可以击倒一只鹿。它的尾巴就像一条铁棍,“一剪”可以打断动物的腰和腿。它还有尖牙利爪,遇上牛这样的大家伙,就从后面跃上牛背,抓住头颈,前顶后扯;如果从正面袭击,就会抓住咽喉,连咬带撕,再壮的牛也只能任它宰割了。

  虎在热带和寒温带森林中都有栖息,它耐寒超过耐热,喜欢洗澡,常常出没在离水较近的草丛之间。在饱餐之后,它们一般都比较喜欢在安静的地方休息。虎与狮不同,一般都在晨昏时才出来觅食,但是行动却十分隐蔽。

  除母虎带仔外,绝大多数的虎都是单独栖居,并有明显的巢域。母虎一般两三年一胎,一胎一般二仔。由于森林日趋减少,素有“森林的保护者”美誉的老虎不但保护不了被人类不断吞噬的森林,连自身的生存也受到环境问题的严重威胁。目前,我国虎类总共只有3000多只。?

  由于虎的价值大,数量又少,这“森林之王”的雄姿已很难见到。目前东北虎和华南虎均已被列为我们国家的一类保护动物,相信经过社会各界人士不懈的努力,一定会使子孙后代们永远可以见到这百兽之王——虎的雄姿。

  优秀状物作文篇二_老虎400字

  老虎一般是生活在大森林里面,它额头上的花纹就象是一个大大的“王”字――似乎在告诉所有的动物它是个名符其实的“森林之王”。尽管那布满全身的花纹,显得斑斓美丽,可老虎绝不是温柔可人的动物!在它那充满凶恶的眼睛下面,是一张满是锋利无比的牙齿的血盆大口,咬碎一般动物的骨头可不在话下,还有那象是钢鞭一样的大尾巴是它的另一个秘密武器。

  也正是有了这些“武器”,捕食对老虎来说似乎并不困难。不信,请看这血腥的一幕:一只凶猛的野猪正在森林里觅食,没想到被老虎发现了,它尾随野猪、伺机下手,来到一片空地时,野猪发觉了,便马上朝着老虎猛冲过去,企图用它那尖尖的牙齿去咬老虎,而老虎就势一滚,野猪扑了个空,老虎乘势一扑,紧紧咬住了野猪的咽喉,野猪在一番徒劳的挣扎后,不一会儿就没气了!随后,老虎用它那锋利的牙齿和爪子将猎物撕成了碎片,开始和家人一起享用美餐了。

  尽管老虎很是凶残,经过驯兽员训练后,也会“温顺”地听从指挥,为人们表演各种精彩的节目,成为马戏团里的明星!当然,老虎毕竟是老虎,我们可不能随便招惹它!

  篇十:老虎作文10篇

  面对动物园里张牙舞爪的老虎,大家一定有所畏惧吧.可是,大家一定不知道,凶猛的老虎全身都是宝。

  老虎须的价值很大,是一种非常好的药材,具有消毒、消炎、消肿,如果人的某个部位发炎红肿,只要用它像针灸一样透一透,状况很快就可以好转。

  虎肉可以“温阳散寒,补肾强劲。”可治脾胃虚弱,恶心呕吐,消化积食。

  老虎的牙齿很长,看起来很威风,所以,被人们用来辟邪,做装饰品。

  此外,在中国国画中,老虎用工笔画出,千姿百态:有张开咆哮的;有挥舞利爪的;有静坐松下的;有“沐浴”月光的;有仰天长啸的;有穿梭林中的。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引人入胜,体现了中国人对老虎的崇敬。

  老虎还向我们诉说了一个哲理:我们不能以貌取人,虽然老虎有些可怕,但是在它凶猛的外表下,它可是一直在为人们造福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虎作文10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