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学子三下乡:红星启智,薪火相传——爱国教育和排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岭南师范学院学子三下乡:红星启智,薪火相传——爱国教育和排练

2021-07-18 11:34:47 作者:红星启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学子三下乡:红星启智,薪火相传——爱国教育和排练

  2021年7月16日下午3:00,岭南师范学院“红星启智”社会实践团队前往湛江市赤坎区九二一社区开展红色理论科普宣讲,主要内容是进行爱国教育,并为下周的闭幕式进行表演排练。

  首先,志愿者老师通过播放视频,让小朋友们了解中国百年的奋斗历程,从列强的入侵开始,巴黎和约,五四运动,抗日战争,再到新中国的成立,中国的许许多多的科技发展。然后引入爱国和不爱国两个概念,志愿者老师让小朋友们发表自己的见解与看法,与大家一起分享,然后老师再通过视频的方式让小朋友们看看深圳小朋友们对爱国与不爱国这两种概念的看法。最后播放了厉害了我的国的精彩演讲收尾。

  讲完爱国教育之后,志愿者老师让小朋友们休息十分钟,准备进入今天的最后一阶段,排练节目。这休息的期间,小朋友们和老师一起玩老鹰抓小鸡,场面十分热闹,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传遍整个教室。

  当上课的时候,志愿者老师让小朋友们站成三排,一起跳《我们是祖国的花朵》,小朋友们觉得只有他们跳,不公平,然后就拉上老师一起跳舞,其场面十分热闹,小朋友和老师都跳的十分开心,营造了师生共舞的景象。练习完舞蹈之后,便开始了朗诵的练习,小朋友们站成三排,比较大一点的孩子站在中间,比较小的孩子站在旁边,小朋友们朗诵的十分认真,小朋友们的声音响彻整个教室。尤其是最后三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们从中感受到了小朋友们对党和国家的爱戴之情。

  此次宣讲活动让小朋友们更加了解我们的国家,更加爱国,小朋友们再排练的过程中展现了他们的活泼,认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