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鸢尾夜话 | 物是人非之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鸢尾夜话 | 物是人非之后……

2022-04-21 03:31:31 作者:鸢尾花 来源:鸢尾花开 阅读:载入中…

鸢尾夜话 | 物是人非之后……

  鸢尾花开若你懂,请静静地听。夜话物是人非之后……

  文:鸢尾花

  听《物是人非》,听到了这样的句子:岁月那么久,记忆那么久,而今,物是人非事事休……

  不禁在想:当所有的人事物是人非,我们还能不能用记忆温暖心灵,用残余的思念撑起未来的每一个渡口?

  生活的流年,总是会给予你无常的命运,也会给你幸福的人生。当那些年你心心念念的远方,只是一个人的红尘,一个人的行走和一个人的拈花一笑,所有的行程都开始改变,所有故事的结局都将会重新改写……

  红尘滚滚,生活的车轮总是以不可逆转的归宿向前行驶。当前行的路上风雨交加,大雪纷飞,我们没有退路,只有前行。哪怕风雨过后物是人非,我们依旧要给自己满满地阳光,撑起一片蓝天,站立着,不趴下。

  人这一生,总是喜悦与痛苦参半。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只是,当你一直享有幸福时,要为可能会降临的不幸做好准备。当你被所有的厄运缠身时,也要心存希望美好的降临。

  所有的故事,没有预定的美好,只有太多的无奈。当所有的故事物是人非,就让昨天都归零吧,让所有的痛苦都掩埋,让所有的幸福都启程……

作者简介

           鸢尾花自由撰稿人。多年来,坚持用安静的文字,荡漾一池春水的宁静。用红尘的烟火,解读不一样的诗情和人生哲理。擅长诗歌、散文、杂文的写作,文字风格婉约、多变。若你懂,请静静听;若你懂,请关注鸢尾花开(ID:yuanweihaukai00)

  散文集《那时花开》热销中,合集《纵使人生荒凉,也要内心繁华》已经出版。诗歌散文作品发表在各大文学网站和报刊……

  书讯

  用一朵花开的美好

  禅悟,平淡流年里的那些清欢

  《那时,花开》与你相约美好的时光……

  鸢尾花的散文集《那时,花开》已出版,内容包括散文诗、情感散文、哲理散文、伤感散文、小说、游记散文。

  购书,请联系微信

  或者进点击微店识别小程序,即可进入微店直接购买。

  赞是一种鼓励 | 分享是最好的支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