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福的家庭千篇一律,有趣的伴侣万里挑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幸福的家庭千篇一律,有趣的伴侣万里挑一

2022-04-22 03:32:12 作者:Reading Chinese < 来源:中文阅读 阅读:载入中…

幸福的家庭千篇一律,有趣的伴侣万里挑一

  R  E  A  D  I  N  G    C  H  I  N  E  S  E

  作者|黑白灰 

  

  昨天,在一篇文章里看到一对小夫妻的趣事。

  一名男子去老婆单位门口接她下班,不小心淹没在一堆等活的摩的中间。

  老婆径直朝他冲过来问,多少钱?男子说,亲一口,不要钱!老婆“啪”一口亲上去,跨上摩托车,搂住男子的腰,两人风驰电掣绝尘而去,看得旁边一众摩的司机目瞪口呆。

  果然是逗比夫妻欢乐多。

  但路人一眼就能望穿的残酷现实是:

  男人没车,摩托车也是不怎么耀眼的那种,否则怎么会被摩的淹没?

  男人下班很早,且以普通摩托车为坐骑,估计工作事业尚未起色。

  一般,传统剧情应该是这样的——

  老婆一出门,看到老公混迹一群摩的中,瞬间感觉生活窘迫寒酸。垂头坐在老公身后,默默祈祷不要被同事撞见。

  不能风光接老婆下班,老公也自惭形秽,郁郁寡欢发动摩托车,夫妻俩消失在一股刺鼻的尾气中。

  结论:贫贱夫妻百事哀。

  但是,有趣的小夫妻反转了剧情。他们偏偏不按套路出牌,而是高调登场,假扮路人,演个段子自娱自乐,把小日子过得一派活色生香。

  同样物质条件下的婚姻剧本,一个悲情版,一个喜剧版,显然后者更令人对生活充满期待。

   

  一个有趣的灵魂不仅可以跨越物质障碍,也可以跨越颜值障碍。

  李银河王小波的缘分,始于王小波的小说《绿毛水怪》。被王小波的文字击中,李银河满怀期待找到王小波,没想到一见面,心就凉了半截,王小波太难看了。

  两个不美的人,能产生美好的爱情吗?李银河忐忑不安。

  在外协成员的母亲反对下,李银河提出分手。王小波很郁闷,写信说:“你可以在信上闻到二锅头、竹叶青等酒的味道。”

  然后一封接一封的情书:“你应该去动物园的爬虫馆看看,是不是我比他们还难看……”

  李银河被他执着的搞笑逗乐了,继续和这个不美的人交往下去。

  “你好哇,李银河。一想到你……我这张丑脸上就泛起微笑。”提起王小波,年过花甲的李银河仍笑得像个少女般羞涩。

  一个人,一辈子。正是王小波式的幽默,破除了世俗对外表的虚妄执着,使两个有趣的灵魂得以相认,令世人依然为浪漫的爱情怦然心动着。

   

  邓超孙俪是娱乐圈一对出了名的有趣夫妻,两口子互黑起来,逗比属性完全爆表。

  (邓超黑孙俪)

  (孙俪黑邓超)

  邓超每一条微博都是段子:

  女生之间何必那么计较,反正过几十年都是要一起去跳广场舞的。

  看到祖国的花骨朵们扔掉手机,在阳光下肆意奔跑,撕(名牌)来撕去。我就放心了!

  邓超智障多年,孙俪不离不弃。

  小两口各种令人喷饭的P图秀恩爱,撒狗粮,更是家常便饭。但是,仔细观察就会发现,邓超的搞笑画风之下,其实另有深意。

  孙俪主演的《那时花开月正圆》电视剧还没开播的时候,邓超就P图,把自己P到了宣传海报上。并附文:“媳妇新剧今晚就要开播了,这条微博是我怀着感恩的心,积极主动、迫不及待、心甘情愿发的,没有被任何人任何势力以任何方式胁迫,跪请大家转发支持谢谢谢谢谢。”

  这张别人看来轻松搞笑的图片,邓超其实用心良苦,他费尽心机为老婆做宣传,满满都是对老婆大人的爱与支持。

  《芈月传》热播时,邓超微博中晒出老婆孙俪在《芈月传》中与众男星“亲密”剧照,并放言:“孙俪,证据我都掌握了,你自己看着办吧”。

  这是邓超故意暴露自己吃醋的小心理,表达自己对老婆的在乎呢。

  更狠的是,最后在电影《恶棍天使》中,邓超竟然把斯文的娘娘也拉下了水,拐带跑偏,双双变成逗比二货!这大概就是传说中那句:最深沉的爱,是把自己活成了对方的样子。

  表面搞笑互黑,实则如胶似漆地互粉。明星都要使出浑身解术,活跃婚姻气氛,增进夫妻间的亲密感情,深陷鸡零狗碎中的寻常夫妻,又何必非要把苦大仇深写在脸上?

  

  严肃的夫妻经常因为琐事陷入冷战,有趣的夫妻却可以一笑泯恩仇。

  最近,李姐看上去情绪低落。我们问了半天,她才郁闷地说,上周末因为洗碗和老公吵了一架,都快一周了,两人还在冷战。

  李姐嫌老公洗碗时,连餐洗净泡沫都冲不干净。每次吃饭前,李姐都觉得隐患很大,要再冲一遍。类似的事情次数多了,李姐觉得忍无可忍,说老公对家务敷衍,就是对婚姻没有诚意。

  同事小周立刻共鸣,说,看来男人都一样,昨天我也刚因为洗碗和我老公生了顿气。

  昨晚,他光想着看球赛,洗个碗猴急。水龙头开得哗哗响,餐洗净刚挤上就被冲掉了,整个跟没洗一样。我当时火就上来了,忽然想起他早上给我讲的段子。

  我就站在一边问他,老公,你早上给我讲的那个段子怎么说来着?他一字不差重复了一遍:“一顿操作猛如虎,一看战绩二百五。”

  我说,好吧,送给你,这就是对你洗碗的精确写照!他冷不丁中枪,懊悔不迭说,损婆娘,看来以后得留一手,不能让你有机会羞辱朕了。

  小周一边讲,一边笑得花枝乱颤。

  同样是洗碗,差距咋就这么大呢?李姐眼里揉不进沙子,把洗碗上纲上线,得出婚姻无望的结论。小周却一个段子轻松带过,小两口还是稀里糊涂继续快乐得过且过。

  弗洛伊德说:笑话给与我们快感,是通过把一个充满能量和紧张度的有意识过程,转化为一个轻松无意识的过程。

  前一秒,你还在紧盯着一地鸡毛,剑拔弩张,非要与伴侣争个高下输赢,后一秒,就有可能破涕为笑,一切都烟消云散,幽默就是有这种化险为夷的神奇力量。

  幸福的婚姻不一定都有趣,而有趣的婚姻必定都充满幸福。所以,学着做个有趣的人,和找一个有趣的伴侣同样重要,因为有趣,赋予了婚姻轻松愉快的基调。

  ◎ 审稿 ✎ 灵鹿   ◎ 编辑 ✎ Editor  

  —   赞 赏   —

  —  作  者  

  作者简介:黑白灰,从今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读书、写字、画画,神遇天下。本文由作者授权中文阅读﹝ReadingChinese﹞荣誉出品。所表达思想或观点仅代表创作者本人,不代表本平台立场或观点。其它媒体转载请联系授权。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在这里遇见最美的你...

  The more we share, The more we have

  — 征 稿 —

  征集的“情感类”“人物类”原创首发稿件。

  情感类:1、标题即是故事;2、故事必须触动心灵、感动灵魂、有共鸣,而不是泛泛而谈的乏味作品。

  人物类:以人载道:通过人传达一种有影响力的思想、一种观念、一种正能量的价值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