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属于你的我的童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属于你的我的童年

2016-07-17 来源:投稿 阅读:载入中…

属于你的我的童年

  属于你的我的童年

  如果每个人都需要一段时光来记录最为本真的自我,我想,除了能被称为童年的那段,此外再无其他。

  我曾以为每个时代的孩童都带有某种必然的不同性,无论其生存环境、生活习性都必然带着专属的时代烙印,然而我却忽略了在这种必然的不同性之下,也必然存在着某种的共同性,如对美好事物的追求,对那些能够引起我们共鸣的东西的憧憬

  我尝试着让这些小小孩子们学会唱《童年》,其实那一刻在我的心底里存在着一份小小的私心,我认为在我们的童年里那些曾经引起我们四处传唱的歌曲必然带有某种奇异的吸引力和不可名状的魅力,它必将也引起这些小孩子们的兴趣,让他们沉浸在这种优美而富有永恒性的旋律中,甚至成为回荡在他们整个童年时代里的回忆之歌。我承认我曾经一度为这些童谣着迷,因为它们是那样的朗朗上口,带着一种不可抗拒的魔力促使曾是孩童的我日夜传唱。因此在今天,我带着某种不可理喻的自信认为,这些处于曾经是我的童年的孩子们,也必然会为这首《童年》所带有的魔力所征服,当然,如今是他们的童年。(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承认我赌对了,确凿无疑地。

  这些孩子们打从心底的喜欢。他们认真抄写着我写在黑板上的歌词,带着某种宗教信仰般的虔诚,像一个个小小的信徒抄写着一句句让他们着迷的祷词。在我的第一遍带唱之后,他们当中居然有大部分人甚至尝试着自己独自来演绎这一首歌曲,可想而知,这是何等大的魅力,在我们这个国度,那些曾经让我们心醉神迷的文化艺术以其一往无前的穿透力,跨越了一个又一个时代,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

  原来不朽真的存在,就在我们的身边。

  我们都曾经历过那段美好而又纯真的童年时光,我们都曾唱着一首首童谣踏上放学回家的路,那时岁月静好,现世安稳,那时的我们别无所图,无忧无虑。而如今,又将有一批批新生儿,唱着我们曾经唱过的歌谣,走过我们曾经走过的道路,过着曾经属于我们的童年,做着他们的梦,我们怀念的正是他们现在所拥有的,如果这不算是永恒,那么还有什么东西,值得我们用一生去怀念?

  时代总是在变化,善也好恶也罢,俱以随着西逝的夕阳隐没在我们的视线,而真正永恒的东西,将永远在世世代代的口中传唱不止,那些我们怀念的东西也必将以其他形式在下一代身上得以重现。

  我们都曾是那个孩子,有着不一样的童年。

  (文/杜英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属于你的我的童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