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三下乡|向阳心得:暖心向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岭南师范学院】三下乡|向阳心得:暖心向阳

2019-07-30 13:27:49 作者:“向阳”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向阳”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三下乡|向阳心得:暖心向阳

  人们常说:“时间要用来做适合的事情,而不是整天只会吃喝玩乐。”人的一生没有像自己想象中的那么长久,就像我们的童年一下子就已经成为了过去。现在的我们正值最美好年华,就该做最值得、最有意义的事情。所以,我选择加入“向阳”实践队来到沙洲小学,做一件毕生难忘同时也是最有意义的事情——支教

  今天已经是来到沙洲小学的第六天了,十天的支教生涯也即将成为过去,心中万分感慨。每当我去到自己带领班级时,小朋友们天真活泼热情开朗脸庞总能使我心情愉悦。因为我能想到我在用自己的能力让“我的孩子们”变得更好,我也正在证明自己的能力是足够当好班主任这个重要职位可能我不能够做到十全十美,也不能够让每一个小朋友都能够得到非常公平机会展示自己,但我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在我支教的时间里给予他们最多的关注,带给他们更多的知识努力塑造他们正确世界观,为他们的成长增添一点色彩

  在第五天的时候,我们队伍组织趣味运动会。一大早小朋友们就已经穿好运动鞋班里面乖乖坐好,等待开幕式开始。他们兴奋地围着我问,待会儿会有什么游戏兴致勃勃地往窗外看队友们在外面准备游戏。看着他们充满好奇且无比期待目光,让我真的觉得小孩子世界是十分单纯的,他们对一切美好事物充满期待,即使只有小小的奖励也会拼尽全力地去获得成功。在开幕式之后运动会便正式开始了,我坐在负责的保龄球游戏前看着一个个小朋友在我的身后排起了长队,他们跃跃欲试,仿佛像是在与敌人打仗,但又眼神充满信心,不惧输赢。在小游戏之后我们开始了拔河比赛,他们紧紧地抓住手中的绳子,拼尽全力地想要为自己的班级获得胜利,眼神中的坚定让人为之震撼。当我们小老师开始拔河比赛时,他们也想用微薄力量帮助我们,让我们获得胜利。

  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更何况快乐时光。如今三下乡很快就要结束了,在剩下的一点点时间内,我希望自己能够继续努力,带给孩子们更多的知识。同时也祝愿他们能够在接下来的日子暖心向阳,春暖花开,不负自我,成就自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