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扶贫式婚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扶贫式婚姻

2020-06-02 11:35:52 作者:朝花夕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扶贫式婚姻

  叔叔阿姨那个年代的老百姓的生活水平,很多时候都是吃不饱穿不暖的状态。为了能让以后自己安享晚年,或是多些人挣钱干活,那个年代的人都是希望多生几个孩子。想我姥姥,就有八个儿女。很多父母育儿观念其实都是灌输自己的“人生经验”,教育女儿女孩不用读那么多书,找户好人家就嫁了。以后要在家相夫教子,读那么多书是浪费钱的。我很惊讶的是,时至今日,还是有人抱有这种念头!而且在还是小孩的时候,在她们还没有自己的判断力的时候,就被灌输这样的思想。真的细思极恐!这样教育环境下的小孩长大三观是被扭曲的。

  为什么我们就不能一视同仁,其实男孩女孩都需要读书!读书可以让我们明智,让我们懂得更多,的更远……如果一个女孩子,没有工作,没有自己的生活目标兴趣爱好,没有自己的思想。那么就算她愿意过相夫教子的生活,谁敢保证有一天她不会被生活狠狠地教训呢?又有谁会给这个女孩的下半生买单呢?扶贫式的婚姻导致的后果例子太多太多了,为什么还是有人没有意识到自己正深陷其中?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权利义务,也必须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任。只有我们变得更好才能遇到那些值得被我们遇到的美好事物,而不是寄希望于选择一段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的婚姻。这是不健康想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扶贫式婚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