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希望潮”三下乡|趣味教学吸引人,主持走秀样样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希望潮”三下乡|趣味教学吸引人,主持走秀样样行

2019-07-23 09:25:59 作者:刘思思 来源:“希望潮”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7月23日讯】(通讯员:刘思思)7月21日,岭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希望潮”社会实践队来到茂名市电白区黄岭镇上平山小学已经第七天了,支教活动已近尾声万众期待文艺汇演也将在有条不紊准备中悄悄到来。

  文艺汇演的主持人只有四个,每个表演人数也是固定的,所以有些小朋友可能就无法参与表演。为了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感受到做主持人的感觉,“希望潮”社会实践队的小老师们特地开展了“超级主持人”的课程,给孩子们创造一次在课堂上当小小主持人的机会。课上,苏惟老师细致讲解主持活动的流程,让孩子们先了解怎么主持一场活动。听了老师的讲解后,很多学生感到很激动,纷纷举手上台尝试念稿,虽然不是很流利,但一字一句读的很认真

“希望潮”三下乡|趣味教学吸引人,主持走秀样样行

  “超级主持人”课程之后,刘雅婷老师给孩子们带来了“小小模特培训课”。课程初始,雅婷老师提到儿童学习模特专业的一些知识技能,能让孩子养成良好姿态学会控制自身行为方法,克服自由散漫和一些举止不良习惯培养孩子的良好品格和气质。听了老师的讲解后,大家对模特有了一点的认识,陈斯琦同学说一定要好好学习,好好吃饭长高,以后才能当模特。为了让孩子们更直观的感受模特走秀的风姿,雅婷老师给孩子们观看了一段少年儿童模特大赛的走秀视频

  看完视频,孩子们都跃跃欲试,也想上台来走一走,展示刚刚的学习成果。雅婷老师带着学生几个学生一起走了几场,有模有样的架势看得在场的小老师们不由抿嘴微笑

  “希望潮”实践队的小老师们用生动形象教学方式带领孩子们体验了一把做主持、当模特的滋味,在趣味教学中培养孩子们的信心,侧面提醒他们只有好好学习、掌握足够的知识技能才能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