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疫情下的情人节:爱侣变异地,想见不能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疫情下的情人节:爱侣变异地,想见不能见。

2020-02-14 15:02:08 作者:鬼才君 来源:鬼才君师兄 阅读:载入中…

疫情下的情人节:爱侣变异地,想见不能见。

  文 / 鬼才君师兄

  如果不是我恰好是情人节生日,恐怕我都快意识不了今天就是情人节了。

  往年情人节,大街小巷像布满了粉色泡泡一样商家布置得很浪漫,各种星星灯的映衬下很有少女,路上也能见到一些男生羞涩地捧着花,在紧张等待着人,能在夜空下看到依偎的爱侣。哪怕是走在路上被喂狗粮,也会有一点点的甜蜜味道

  但今年,剩下的,只有冷冷清清。餐厅不能堂食,商场不搞活动大家各自宅在里,甚至连见个面都不被允许

  我们不过这些西方节日的。”

  女生封村,法见面

  闲聊时问起一个同事打算怎么过情人节时,他看似很无所谓地说出了这句话,但事实上,他对着置顶对话框,有点点失落

  他何尝不想跟女朋友好过一个情人节,只是,女生家里封村了,不能外出,外人也不能进去。他们只好互相嘴硬都说这个节不过了,没关系的。但嘴上说的无所谓,眼里都瞒不住的。

  因为我是在情人节生日,从小就会被问及各种奇怪问题,例如:觉得情人节这种西方节日,是不是消费主义陷阱,是不是没有什么实际意义

  每我听到这些问题,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是,我觉得爱侣之间总需要一些借口或者契机,让彼此有所表示,有一些仪式感举动,让彼此感情升温。当然,并非情人节没表示就不爱,只是,条件允许的话,我们都渴望有一个契机,可以成为爱侣之间难回忆点。

  “我们就假装2.14是个普通日子嘛。”

  “只要你平平安安回来,就可以了。”

  

  女生在湖北孝感

  小煜期末考完,就回到了湖北老家,想好好地跟父母提起自己男朋友,本来也约好了男朋友实习放假后,就也赶去湖北,见一下家长,也一起过一个快乐年。

  只是,万万没想到,疫情突如其来。女生不能外出,男生也去不了小煜家里。他们只能每天视频聊天,祈祷着,这场疫情赶快过去。

  小煜几乎每隔几天的夜晚,都会忍不住在被窝里偷偷哭。突如其来的焦虑,男朋友也没有办法出现在身边抚慰,有一些些无助

  他们都不知道疫情什么时候才能过去,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见面。这种不知归期,只有相思的被迫异地,确实煎熬。

  “我们在一起吧,不要等疫情过后了。”

  男生本来计划情人节约会表

  “喜欢”这两个字,有时候好像不太好开口。

  卓锋喜欢小婉很久了,几乎每天都会制造机会相遇,无论是在校道里,还是饭堂里,还是在回家的路上。其实小婉又怎会不知,那一切都不是巧合呢。

  会走在一起的时候偷偷碰到指尖,会在地铁站点前依依不舍,会偷偷把对方微信置顶,会忍不住发各种甜甜的表情包。其实他们都在猜对方的心意,但就是没人戳穿一点点小心思。

  卓锋本来想着春节约新春电影档,约个会,然后密谋表白,可是新春档都撤了。想计划着情人节约个会,然后试试表白,但没想到疫情不容乐观。

  昨天晚上,卓锋在电话旁欲言又止。还是忍不住说出那句:我们在一起吧。

  电话的另外一边笑着:好呀。

  因为疫情,被迫临时异地的爱侣,似乎很多很多。

  今天走在冷清的路上时,我也在想,大家会怎么度过今天。风花雪月固然美好,但有时候平平淡淡的细水长流,也很让人着迷。

  大概,很多人的想念都哽在了喉里,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吧。

  以前,我也曾经以为,好的感情里会有很多轰轰烈烈的事情,但慢慢的,才发现所有都比不过最平凡的日子里,你我之间的陪伴和互相搀扶。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句话很美,但也不是一句空白浪漫的誓言。慢慢的,开始读懂,原来,陪着一个人成长,陪着人变老,真的不是嘴上说的那么简单,能够陪伴身边那个人一起经历快乐很容易,要守护着度过难关才是最难。

  不必害怕因为这个特殊时期,而让今天变得失去了一些仪式感。在我看来,这份仪式感,不在于今天约会没有,送东西没有,见面没有,而在于:彼此会记得这一天,会渴望在这一天能够给对方一点甜蜜一点快乐,这个心意大于一切形式。

  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也顺便祝自己又老一岁快乐。很感谢我超级可爱的另一半的陪伴和宠爱。

  - END -

  作 者 介 绍

  鬼才君师兄

  时而霸气时而萌的90后创业者,辩手

  “长按识别,让我们开始一段有趣的邂逅”

  曾经渴望一夜成长追星揽月

  才觉温婉世界都在学生时光

  陪伴你度过漫长大学时光

  @鬼才君师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