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点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点回

2020-05-16 21:23:30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点回

 

  教育从来不是改变,一棵杨树即使如何生长也不能成为雪松,而开花的海棠何必羡慕结果梨子。花开固然好看无花也是一种姿态即可,从来没有一株草会自卑,也不会有郁闷蚂蚁。成为自己其实也困难重重,现在的太多父母急切地想把孩子变成别人传说中的那个好孩子。其实就如百花盛开才是春。只有不断地把自己的能力发挥出来,才能春色满园

  T先生说,当年有一个下岗的钳工找工作,来到就业指导中心,然后他指点他去苏州,再后来去了上海,而今在上海收入很好,房子已经有几套。一个人关键需要别人的一句话点醒,走在路上可能才是顺利,要是年没有这样一句话那么他的可能还在这小城市谋生,甚至收入也没有那么高。所以关键的时候有人指点其实也是幸福,然后也需要一个真正可以接纳勇气

  做了教育之后才真的知道孩子之间人与人差异巨大。点而透,属于智慧者,沉淀而不能记起,属于文化的不自觉。早上我姑姑的亲孙子,把六分之五分钟,写成了0.83秒,我着也真是无语了,不是六十进制,也不是十进制所可以解释的。他的思维里没有关分秒概念

  一个长方形长和宽都增加了二分之一,面积增加了多少?很明确吧,可是他却计算的结果是减少了,二分之一,当然答题的时候也不看题目含义,所以数学做错,所谓粗心也都是表面现象,最终还是不能静心思考,语文理解能力差。

  一个小买卖庭,孩子的学习的确是无暇顾及。 家庭破碎,导致孩子经常没有人看顾。所以听课习惯不好,加上那个班级人也有60多人,孩子之间互相总会产生负面影响。当然我们的政府只是负责给一个约定,却不一给予配套资金落实,据说在美国一个小学班级人数不能超过十八人。可是我们的这个地方经常还有八十人以上的班级,河南的朋友说,那里经常一个班级近百人……

  一个小学生的寒假我理想状态是去运动,下棋,读书写作业放在最后的位置可惜我经常看见寒假里作业学生还是火爆了……家长可能想着在开学之前写完作业,当然对于成绩不好的学生来说要接受罚写的作业,其实我从内讨厌罚写作业,因此本期寒假没有罚写作业。

  老公拎着一袋子家乡来的蔬菜,那菜怎么吃起来口感都好很多。阳光空气水土壤对于成长来说一样不能少,但是我们现在的环境呢,却过于强调阳光。

  厚德载物,做人其实是人一辈子学习的根本,可惜太多时候我们教育孩子时慢慢忽略了,以为学习分数高于一切。脚踏实地,扎根于生活,在学习之中不断成就自己,约定孩子的某些内在目标,而后朝着成人方向,成才只是一种可能性,不是必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点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